中兴通讯被美国商务部限制出口限制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态度科技   2018-04-18/22:58
  • b54378cdf20816326a356c98f4457d96.png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遭到美国出口限制,这是因为它向伊朗和朝鲜非法运送电信设备。

    美国商务部周一发布了禁止出口的规定,称中兴通讯向工业和安全局(BIS)谎称高级员工对非法运输行为实施了纪律处分。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表示,中兴通讯为从事非法行为的员工支付全额奖金,而不是像应该那样谴责员工。这一谎言有效地违反了中兴通讯与美国政府的和解条款,并且反过来激活了对先前暂停的出口特权的拒绝。

    “中兴通讯误导商务部,而不是谴责中兴通讯员工和高级管理层,中兴通讯会奖励他们,这种令人震惊的行为不容忽视,”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该禁令阻止中兴通讯根据美国政府的出口管理条例“以任何方式参与任何交易”。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出售零部件也是违法的。

    另请参阅:美国英特尔首席官员提到风险但没有证据,警告不要使用华为,中兴手机

    2017年3月,中兴通讯同意对伊朗和朝鲜的非法运输行为处以合并的民事和刑事处罚,并没收11.9亿美元,并指控其故意阻挠司法并作出虚假陈述以误导美国政府。

    中兴通讯还同意暂停7年的出口特权,如果协议的任何方面没有得到满足或发生新的违规行为,这些特权可能会被激活。

    “中兴通讯在美国政府最初被捕并进入实体清单时作出虚假陈述,在缓刑期间作出虚假陈述,并在其缓刑期间再次作出虚假陈述。”罗斯说。

    这已经不是中兴通讯第一次在商业交易中发现自己陷入困境。继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商务部2012年调查后,思科终止了与中兴通讯的销售合作关系。当时,据称中兴通讯建立了一个子公司网络,将微软,惠普,甲骨文,戴尔,思科和赛门铁克的产品非法出口到伊朗。

    在2012年晚些时候,中国电信硬件制造商华为被指控试图向伊朗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惠普禁用设备。在中兴通讯税务事务处处理蒙古税务官员被捕后,2013年中兴通讯也卷入了蒙古腐败调查。

    2a2c81c09e17a207b6c1b1e70b3c2cbe.pn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