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无线充电保守争议,手机厂商还非要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4-24/18:44
  • 很多消费者不太理解手机品牌的想法,明明无线充电并没有很好用,但三星、苹果、华为、小米却一个个都开始采用。是手机厂商真的没有噱头可用,还是这项技术有大众不知道的优点?国内一家无线充电公司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手机厂商在无线充电上并不是昏了头,只是走了当初诺基亚类似的路。

    前段时间的深圳无线充电产业链峰会上,来自微鹅科技的余峰在向大家分享今年行业内可能出现的价格战问题,以及降低成本的同时大家该注意哪些点。这家来自宁波的专业无线充电方案&芯片公司在业内有相当的知名度,他们并不生产无线充电成品,只为顾客提供方案设计和芯片销售业务,是真正的核心技术。

    无线充电现在的问题是什么?速度慢、距离限制、发热、位置要求,主要就是这四点。手机被束缚在底座上动弹不得,充电速度还慢悠悠,底座会逐渐发热,手机不小心抖一下都可能导致充电失败。这种体验下,消费者能对无线充电产生什么信心?这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目前的无线充电还是失败品,线充的优势依然比它大。

    然而手机厂商看到的却是另一种可能,无线充电可以让使用者拿起即走、放下即充。让手机不再被充电线牵着走,有什么紧急情况也不会万般焦虑的插(拔)线,省去消费者的这两个动作。或许现阶段习惯于插线的用户并不能感受到它的便利,但习惯了无线充电的人,是很难想起手机还需要插线的。

    好比微鹅科技的桌下版兼容Qi远距离无线充电(可直接安装在桌下使用)和宽范围,在很多场景下它们都是相当便捷的设施。出门吃饭,餐桌就能直接给手机充电;上班后,办公桌给手机充电;开车路上,车载无线充电;回家,沙发边的茶几给手机充电,走到哪里都能让手机处于充电状态。这样的基础建设完成后,无线充电的意义才会显现出来。手机厂商想做的就是让用户提前拿到享受这些体验的钥匙,逐渐适应后基础设施才能更好的推进。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