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事了!苹果手机被诉专利侵权,而且还不止一件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5-02 11:35:3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日消息 在双摄像头设计上,苹果iPhone手机显得有些后知后觉。在2016年在推出iPhone 7系列的时候,苹果公司终于首次在iPhone 7 Plus中加入了这一设计。之后,在推出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两款新机的时候,苹果公司则顺理成章的延续了这一设计。不过,就是这一设计,在最近一段时间却给苹果公司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31300309316150145215485344046_副本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于日前被一家名为Corephotonics的以色列公司起诉,原因在于苹果去年发布的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两款手机的双镜头相机侵犯了其持有的“微型长焦镜头组件”相关专利。

    据资料显示,该专利是一项用于生产微型长焦镜头的双光圈相机技术,于今年1月份被授予Corephotonics。该技术不仅能够提供智能手机用户所要求的成像质量和感光性,甚至还可以借助手机背部的两个摄像头和相关算法,综合利用数字和光学变焦技术,为智能手机提供更大的放大倍数,同时还不会降低成像质量。

    afc3721fd57e48e8a9fd616dcbab815f_副本

    很显然,无论是对于苹果公司还是其它任何一家手机厂商,能够拿到该项专利授权都是件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虽然苹果公司对该项技术专利十分感兴趣,但由于双方在授权方式上未能达成共识,以至于苹果公司最终还是没能够得到该项专利的许可。

    去年11月,Corephotonics公司起诉iPhone 7 Plus的双镜头相机侵犯其四项专利。而在近日,Corephotonics公司再次对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两款双摄手机提起诉讼,并且还在诉讼当中提到了去年11月提到的四项专利。

    Corephotonics公司认为,苹果公司在未取得该公司专利授权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使用Corephotonics公司的技术专利,其行为严重的侵犯了Corephotonics公司的合法权益,应当从iPhone的销售额中抽取授权费。

    17062318214391750_副本

    然而,苹果公司的麻烦还不止于此。日前,苹果公司还被一家名为Allied Signal的公司告上了德克萨斯州东部的联邦地方法院,原因在于苹果手机中的“驾车勿扰模式”(Do Not Disturb While Driving)侵犯了该公司的4项专利。在该项诉讼当中,Allied Signal公司要求苹果赔偿经济损失、律师和起诉费用等。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