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指故意为iPhone挑毛病 通过换电池谋取暴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5-03/11:15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3日消息 私自为有电池损耗的老设备降低处理器频率,以防止电池因老化导致手机意外关机。虽然苹果公司“独断”的做法将自己送上了法庭,但大批量更换的电池也让苹果公司从中赚的盘满钵满。原以为这件事情会随着时间就这样淡去,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却打破了原有的平静,甚至还颠覆了我们对整个世界的认知。

    20170503114509528_副本

    据BBC网站报道,苹果公司被指控从“电池门”用户的iPhone中寻找影响不大的“小毛病”,从而通过电池更换项目获利。

    去年12月,苹果承认故意放慢了iPhone的运行速度,以防止电池因老化导致手机意外关机。面对消费者的不满,苹果承诺在为iPhone 6以及更新机型用户更换电池时提供优惠或免费更换。

    t01714bca817a5a667a_副本

    然而,BBC消费者权益节目《Watchdog》通过调查发现,苹果在更换iPhone电池时向部分用户索要的费用是其在道歉声明中提到的10倍。除此之外,《Watchdog》还发现,苹果在为用户更换电池的时候,存在故意为iPhone手机挑毛病的嫌疑,甚至会将一些原本不太重要的问题放大化,让消费者付出更多的维修费用。

    据外媒USA Today采访的Moor Insights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保守估计,2018年通过苹果官方优惠换电池的老用户总量大约为10万名左右,按照官方给出的218元的电池更换价格以及64.9元的苹果电池成本来计算,在“限频门”事件中苹果竟然可以靠卖电池大赚1500万元[(218-64.9)*100000]。实在是不能不佩服苹果的精明,一个所谓的优惠就让消费者稀里糊涂的上了钩,既清空了老电池的库存,又在道义上占据了制高点,而且还大赚一笔。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虽然报道通过援引Phone用户乔西·兰德斯伯格以及另外一名iPhone用户大卫·鲍尔的经历作为苹果公司故意为iPhone挑毛病的例证,但由于除了用户描述之外,还没有其它有力的证据,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依然无法确定苹果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但既然用户已经反映出了问题,这样的嫌疑至少是存在的,等待苹果的发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