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在即,雷军走上人生巅峰应该感谢马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5-03/15:17
  • d63a873561b5a746223370dcd860bb1c.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上午,小米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小米股权结构首度曝光:雷军持股比例为31.4%、林斌持13.3286%、黎万强持3.2375%、黄江吉持3.2375%、洪锋持3.2207%、许达来持2.9312%、刘德持1.5494%、周光平持1.4317%、王川持1.1149%、晨兴持17.1931%,其他投资者持有21.3430%。

    据悉,小米此次IPO最少估值700亿美元,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也不是没可能。如果按最低700亿美元市值计算,小米将诞生至少8位10亿美元富豪,分别是雷军219. 8亿美元、林斌93. 3亿美元、黎万强22. 66亿美元、黄江吉22. 66亿美元、洪锋22. 5亿美元、许达来20. 5亿美元、刘德10. 85亿美元、周光平10亿美元。

    可以预见的是,正如4年前阿里登陆纽交所使一大批员工实现财务自由,投资人赚得盆满钵满,此番小米上市又将创造互联网造富神话,长期跟随雷军创业的老员工终于熬到出头之日,投资人也借由上市退出收获不错的投资回报率,让外界羡慕不已。

    小米8年创业终于修成正果,除了雷军异于常人的勤奋,小米高级副总裁祁燕曾曝光“中关村劳模”雷军的作息时间:每天都晚上一两点才下班,中午饭是三四点,10分钟吃完午餐,晚饭是十一二点,致力于做出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还与雷军在小米创业初期时常强调的“顺势而为”“花80%的时间找人”有关。

    事实上,雷军在2014年5月的一次分享,就揭露了小米快速崛起的秘诀,尽管当时的背景是小米不到4年便成长为100亿美元公司,但鉴于成功秘诀有共通性,如今小米估值达到700亿美元甚至可能突破1000亿美元,也就见怪不怪。

    雷军曾表示,他认真琢磨了阿里10多年创业历史,从中学到了三点,而且在创办小米之前就总结了。在雷军看来,阿里创业成功有很重要的三点:

    第一,要一个巨大的市场。任何一个大公司的成功,它的创业背景一定是巨大的市场,如果没有一个巨大的市场需求,想把公司做成是不可能的;第二,要找一群超级靠谱的人;第三,相对同行而言,要有一笔永远也花不完的钱。可能大家会说,“为什么要有永远花不完的钱?”,钱对你看到的东西和你有勇气去做有非常大的帮助,你有胆量去试一些东西。

    不得不说,雷军总结的创业成功的核心极其到位,背后是其深耕互联网行业20多年的经验沉淀和教训反思,衷心祝贺小米和小米员工即将“喜提”港交所。话说回来,雷军走上人生巅峰应该感谢马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