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将在港上市 预计筹资或超100亿美元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5-03/17:43
  • 3af1a60742f3ea53a8812c3c78189886.jpg

    (据CNNtech报道)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小米已经申请在香港上市,预计这将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

    这家中国公司于周四提交了相关文件,申请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其提交的文件没有提供有关IPO规模的详细信息,但预计在100亿美元左右。

    作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创业公司之一,小米在周四拒绝发表任何有关IPO价值的评论。

    据报道,其他大型的中国科技公司也在考虑在明年上市,包括在线支付巨头蚂蚁金服。

    据研究公司IDC称,小米成立于2010年,去年出货量超过9200万台,是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小米的主营业务是手机,但它也生产一系列其他互联网连接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甚至智能电饭煲。

    该公司表示,它在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其产品。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增长快速,超过三星(SSNLF)成为印度市场销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小米于周四提交的文件显示了其财务状况,去年收入飙升近70%,达到约1150亿元人民币(约180亿美元)。营业利润增长了两倍多,达到120亿元人民币(约19亿美元)。

    2014年,各大媒体头条报道小米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创业公司。但该公司随后遇到麻烦,因供应链问题而陷入困境,导致2016年智能手机销量下滑。

    349e53a5754f4a43e1b6f3cdf03cfbbe.jpg

    首席执行官雷军周四在一封公开信中说,危机对于公司来讲也是一个“转折点”。

    “据我们所知,除了小米之外,从未有另一家智能手机公司在销售下滑后成功反弹。”他写道。

    当小米在2014年底筹集资金时,它的价值为450亿美元。最近有报道称,IPO可能会将其估值估计在1000亿美元左右,但熟悉该公司上市计划的人士告诉CNNMoney,实际或许会低于此数。

    与Apple(AAPL)一样,小米也通过提供与智能手机相关的服务赚钱,例如有些手机已经安装了小米品牌的音乐和视频流APP。

    去年,小米的互联网服务业务带来了约100亿元人民币(约15亿美元)的收入。但这仍然只占智能手机销售额超过800亿元人民币(约125亿美元)的一小部分。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