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为颠覆性新品预热而疯狂吹牛,其实不是他巅峰状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5-03/21:20
  • d885931150364ee66af6261d0601ad10.jpg

    作者:龚进辉

    5月15日坚果R1发布前夕,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老罗)不遗余力地为这款颠覆性、革命性产品预热。用他的话来说,R1可以把现有的主流计算平台的工作效率提高300%以上,是一款改变未来8到10年的产品,惊艳到把人吓尿。

    翻看老罗近期微博,无论是更新频率还是犀利程度,一度让我产生那个曾经活跃、愤青甚至有点激进的@罗永浩可爱多 强势回归的错觉。说直白点,为了给R1造势,老罗又祭出吹牛、怼友商等老套路来吸引吃瓜群众关注,从而增加话题热度。

    比如,他预告即将发布的“颠覆性”操作系统能秒杀Windows和iOS。同时,老罗赤裸裸地将iPhone称为“傻逼”,不禁让人怀疑唯恐天下人不骂他。不过,老罗这番极具争议性的发言,的确为传说中的R1赚足眼球,但也无形中拔高了用户期待,估计不少人等着15号看他被打脸、看他闹笑话。

    如果你认为这是老罗的正常水平,那显然低估了他的吹牛和嘴炮实力,熟悉老罗的人都知道,他在锤子创业初期那个张狂劲、嚣张画风,手机行业无人能敌,一度引发不少人反感,使锤子遭受巨大非议,不过老罗并不Care。在R1即将发布之际,不妨来重温下老罗当年引发热议的吹牛语录:

    1、这几天又买了十几台安卓手机试玩儿,包括三星摩托罗拉索尼HTC小米魅族的热门机型(大都是我们前期的安卓定制版将要支持的机型)......怎么说呢?只能说“越看越放心”吧。还是那句话,这个行业只有一个聪明人,可他已经死了,剩下的是一群选错了行业、即将再次被虐杀的倒霉蛋......

    2、把车停到公司楼下,我摸了摸,给同事买的几盒炒面依然滚烫。去时的大雪完全停了,我打开天窗,车顶残留的雪落了我一头,能看到很多星星,凉凉的空气好得不像话,喇叭里的音乐也从重金属变成了钢琴曲...突然我就伤感起来了:你只是勤奋工作,努力做好自己,结果很多你的同行就要倒闭了...生命真残酷啊。

    3、自打我公布要做手机以来,已经有无数朋友给我“支招“了,大部分主意集中在如何“填补市场空白”......唉,我要做的是最大最热最帅,竞争最残酷激烈的那块核心地带啊,“填补市场空白“还是留给那些没有雄心壮志,只想赚点儿小钱的企业吧。

    4、是,所以我也没打算一下就灭了苹果,先是三星、LG、索尼、HTC、OPPO、魅族...

    5、嗯,觉得自己可以接乔布斯班的笨蛋很多,我看好的只有这一个 ,苹果之所以成功,除商业模式创新之外,最重要的是乔布斯不仅是顶级艺术家,还拥有光芒万丈的商业智慧,于是苹果成为独一无二的苹果。国内的@罗永浩可爱多 有艺术家的气质,也有非凡的商业智慧,个人品牌传播力也非常强悍,或许会成为中国的乔布斯,也未尝不可能。

    6、我们很有可能成为上千亿美元市值的企业,而我之前总是低调地用人民币去估它。

    7、安卓这个烂摊子,只能靠我们做出些品质了。

    8、我认为智能手机这个领域里全是笨蛋(乔去世后),我的胜算简直不能更大了。

    9、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肯定已经是很耐看的了”,我回短信说,“我们一定会接过乔老的大旗,用伟大的产品改善人类的生活品质的!” 有那么一会儿,我的眼眶有点红了... 我...我就调整了一下呼吸

    10、今天听到业界大佬说,老罗他们做得再差,也能做到一到两个魅族那么大。我觉得这跟骂人差不多,一些同事却感到很欣慰......

    “重看这些,相当感动呢,真不敢相信,在这一拨中国的创业浪潮中,竟然有过这么一个内心猖狂,脚下坚实的中年人,克服了那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又吹又干,且学且战,一路血淋淋、笑眯眯地走到了今天。那些已经实现的,不用再吹了,那些尚未实现的,是继续战斗时最好的动力。”老罗表示。

    如今,为了塑造企业家人设,老罗尽可能撕掉“网红”标签,公开发言保持收敛、克制,但他骨子里仍对锤子实力自信满满,对锤子发展前景、之于手机行业重要性持乐观态度。当然,为了倾公司全力打造的重磅产品R1积极预热,老罗重现当年吹牛风采也就见怪不怪。

    只不过,营销是柄双刃剑,老罗疯狂吹牛为R1树立过高用户预期,一旦真机实际表现与宣传有所出入,即便是反差程度再小,也可能导致产品口碑迅速崩盘,这对于R1的上市销售无疑是巨大灾难。在我看来,好不容易带领锤子起死回生的老罗不可能没意识到过度营销带来的负面影响,仍我行我素吹牛说明他对R1高度自信。

    那么问题来了,R1能把人吓尿到底是吹牛逼还是真牛逼?只能等15号见分晓,在此之前就静静地看着老罗吹牛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