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被侵权”网友说“碰瓷”!小米弟,上市风险多先来考个试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棥大芬   2018-05-09/17:51
  • 最近,预备上市春风得意喜洋洋的小米又上热搜了,和近日《瑞典日报》刊登关于小米公司上市的报道却将雷军错配成百度李彦宏的照片一样,这次的热搜也让有望冲击中国首富的雷军略微尴了一尴,因为这次是老牌手机酷派将小米起诉了!

    日前,老牌手机厂商酷派发布公告称,对小米科技有限公司侵犯其多项发明专利提起侵权诉讼和行政处理请求,目前已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裁定被告停止侵犯专利权的行为。本次侵权产品包括红米Note4X、小米6、小米Max2、小米Note3、小米5X共五款热门手机型号。

    酷派本次声明一出立刻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对酷派维权的做法,网友的观点也基本可以分成两派:一边指责酷派乘着小米上市之际来“碰瓷”的,另一边也有很多网友支持酷派维权是保护公司的权益。

    有网友支持酷派维权:

    有的网友评价酷派此时是在蹭小米热度:

    对于网友表示“蹭热度”“碰瓷”“垂死的挣扎”等评价,酷派官方微博也是毫不客气地回怼了过去:

    值得注意的是,酷派在评论中表示,公司早在2014年就已经对小米发出过警告函。其实,早在2014年1月和2014年3月,酷派就曾两次给小米公司发送警告函,与小米公司进行协商过,但小米一直就以侵权事实有待商榷的模糊不清的态度处理与酷派之间的“专利恩怨”,按理说如果酷派所言为实,“被侵权”的酷派应该受到舆论的支持,但是就目前来看,支持小米的网友显然是占大多数的,这与小米这几年“如日中天”的发展及在用户心中建立起的口碑不无相关。

    反观近几年酷派的发展可谓“一落千丈”, 曾名列“中华酷联”国产手机第一梯队的酷派集团,在东家“假药停”自身难保的当下,自身也陷入泥潭,被寄予厚望的刘江峰也无奈走人,可以说是四面危机。

    今年4月,酷派似乎想要重整旗鼓,又发布了一款新机“Cool2”,试图跟上了全面屏大潮,在市场中获得新的机会,可是用户似乎没有给这个老牌手机厂商“换发新机”的机会。笔者特地去京东酷派手机官方旗舰店转了一圈,发现这款机子只有寥寥1个商品评价,看来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酷派还是要继续深耕产品,没有好的产品口碑,用户也不会心之所向了。

    按照官方说法,本周五下午,酷派将在香港举办“酷派与小米专利侵权案”的媒体沟通会,届时我们将了解到更多详细的信息,一起关注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