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中国市场屡遭挫败,然全球智能机厂商NO.1地位很稳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智观察   2018-05-11/11:09
  • 目前三星在中国份额仅剩0.8%,外界几乎认为三星手机已经无法在中国市场崛起了。但是纵使在中国市场的衰败,三星仍然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依然在豪赚!

    38ea83e998db4b7393e3b5bdf91a00de.jpg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调查,三星2017年全年在中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仅为2.1%,在第四季度更是只有0.8%,排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的第12名。造成这样的局面自然不会是单一原因或者事件所造成的。这既有飞来横祸的政X局面遭遇,也有内部瞎几把斗的活该,更是有Note 7事件这种关键事件。

    其实三星不仅仅是一家简单的手机厂商,三星几乎涉及了所有科技领域的产品,说道手机NO.1,那我们就从三星的手机供应链来说起,三星目前在手机供应链上在4大领域可以说是占据了绝对性的优势:

    第一:芯片领域

    三星不仅仅有自己独立研发芯片的能力,同时他还是知名品牌苹果、高通等都是三星所代加工的,三星不仅仅有独立研发芯片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够自己造,设计生产一体化,并不会受制于人。

    第二:内存领域

    在内存领域,无论是电脑内存还是手机内存,三星都可以说是业界的No.1,全球份额高达64.5%,这也是保障了三星手机出货量的重要前提。

    第三:显示屏领域

    一说起手机显示屏,知道的人都了解,全球的OLED显示屏,仅三星一家就占了全球99%的份额,就连苹果想要使用OLED显示屏幕,也都得看三星的脸色,所以三星不仅仅能够为自己保障供货量,并且还能够提供更好品质的产品。

    第四:手机摄像头领域

    说起手机摄像头,大家最开始想到的或许还会是索尼,但是谁能够想到,位于索尼之后的三星其实在手机摄像头方面也有所造诣,目前国内的千元机型基本上采用的都是三星的摄像头。

    第五:手机电池

    说道手机电池,大家可能还是会回想起三星Note7的爆炸门事件,但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三星后续的旗舰机型Note8、S9等旗舰机型,都依旧保持了稳定,说明三星还是能够为其可靠性的电池。

    可以看到,三星在芯片、内存、屏幕、摄像头、手机电池等核心零部件上,都能够自给自足,并且还都是全球行业的巨头,这也是为三星提供了完善的供应链体系,纵观全球,没有一个手机厂商能够达到如此高度,即使苹果也不行,这也是三星能够成为全球NO.1的手机厂商的最重要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