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明年也将推出三摄手机? 是模仿华为还是大势所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18-05-13/09:25
  • 在2018年上半年的手机摄影领域中,关注度最大的莫过于华为P20 Pro的后置三摄了,其实现的3倍光学变焦以及5倍混合变焦可以让远处的细小物体可以拍的与近处同样清晰,让手机摄影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近日,一则爆炸性的消息在手机圈蔓延开来,据元大证券分析师蒲得宇在最新一份调研报告中称,明年下半年的下一代iPhone,至少也会有一款配备后置三摄像头,也就是类似现在的华为P20 Pro的设计。

    苹果明年推出三摄? 摄像头多摄影就强?

    苹果明年推出三摄? 摄像头多摄影就强?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份暗示苹果正在考虑采用三摄系统的报告了。上个月,台湾《经济日报》就曾报道报过,苹果正在为2019年研制一款带有三个后置摄像头的手机,并希望建立一个带有三个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的相机系统,拥有6片式镜头,搭配最高5倍混合变焦、3倍光学变焦(跟华为P10 Pro相同),三摄可能会仅限最高端的iPhone型号。

    蒲得宇还表示,除了iPhone之外,在下一代华为Mate 20系列机型上,三摄像头将成为全系标配,在华为及苹果等龙头公司的示范和带动下,三摄有望成为高端智能手机标配。

    那么问题了,手机放三颗摄像头到底有什么用呢?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多的后置摄像头么?想要了解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如今的单摄和双摄的区别来讲。很多人认为摄像头越多,成像效果就越好,其实这么理解那就太片面了。目前的双摄的第二个摄像头主要用于景深拍摄,也去年流行的人像模式,还可以添加 3D 相机、先拍照后对焦等玩法,对于成像质量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哪怕你将副摄像头挡住也不影响成像效果(除了景深摄影)。

    苹果明年推出三摄? 摄像头多摄影就强?

    此前 DxOMark 评测机构的手机拍照评分显示,单摄的 Google Pixel 2 就以 98 分的综合成绩打败了iPhone X、华为Mate 10 Pro以及三星Note 8等双摄手机,这就得益于该机先进的算法调教,所以并不是采用多摄像头方案,就一定能拍出顶级画面。

    苹果明年推出三摄? 摄像头多摄影就强?

    那么第三颗摄像头到底是干嘛的呢?这里我们可以参考最早搭载三颗摄像头的联想 PHAB 2 Pro 和 Zen fone AR,这两款手机 之所以采用了三颗后置摄像头,就是为了实现谷歌的 Project Tango AR 功能。此前在华为P20 Pro发布会上,我们就看到了它牛X的AR技术,并且根据曝光资料显示,iPhone的三颗摄像头主要是为了增强现实(AR)方面发挥作用,而不只是为了提高变焦能力或改善弱光环境拍摄效果。此外,三摄像头还能用于测距或作为景深系统的一部分,以及为ARKit平台增加新的效果。所以三摄这个概念主要不是为了提升摄影效果而存在的。

    苹果明年推出三摄? 摄像头多摄影就强?

    当然,也不能完全否认三摄对于摄影没有提升,华为P20 Pro三摄所提供的等效焦距为27-80mm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以及5倍混合变焦对放大拍摄有很大的帮助,进行远景拍摄时,图像的清晰度远比一般手机还要高。华为牛就牛在将成像技术和AR技术合在了一起!

    大家认为三摄的iPhone 究竟靠谱么?如果iPhone手机真的出现了三摄,不知说是模仿还是顺应趋势呢?考虑到5倍无损变焦望远镜式以及AR功能的夸张体验,笔者其实还是支持苹果使用三摄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