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事件一波三折:允许重新审视制裁但需更换高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5-21/10:19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1日消息 自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封杀令至今已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在本月中旬的时候,特朗普发推文称,将为中兴通讯提供一种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当所有人都以为该事件就此柳暗花明时,美国方面却再次传来了新的消息,这也让我们意识到,美方虽然口头上声称允许重新审视制裁,但中兴通讯真的要想从中脱身可能还没那么容易。

    740130_副本

    据报道,在5月20日凌晨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中美第二轮经贸磋商中,中美双方对不打贸易战、停止互相加征关税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建设性、富有成果”的磋商、并“达成了协议”。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罗(Larry Kudlow)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正在重新审视对中兴通讯的制裁,但中兴通讯自身需作出“严苛的改变”,包括换领导层、换董事会等,以此来获得美国制裁令的缓解。

    1523945330534163_副本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库德洛解释称,这样做并不是要放生中兴。“中方要求减轻惩罚,不是说就没有惩罚,还是会有很重的惩罚。 ”然而,以目前美国各方的态度来看,中兴通讯的“放生之路”似乎并不会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容易。

    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中兴通讯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也没有就拉里·库德罗(Larry Kudlow)在电话中的评论发表任何观点和看法。该事件最终究竟会如何发展,目前还没有定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