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改变!2019款iPhone手机将引入三摄设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5-29/11:23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9日消息 一直以来,iPhone都是手机行业里当之无愧的引领者,尤其是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常常受到众多手机厂商的追随甚至是模仿。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从下一代产品开始,这种追随与被追随的身份可能将会发生重大转变。

    6360702584094398097532947_副本

    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华为率先发布了业界首款三摄手机华为P20 Pro,该机以首屈一指的徕卡三摄设计在业内掀起了不小的轰动。而现在,一向引领行业发展的苹果手机,在拍照方面也将加入到华为的阵营当中,开启苹果的三摄“学习”之路。这也让外界开始质疑:苹果公司真的已经创意枯竭到了需要模仿中国手机厂商的地步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下代iPhone或称为iPhone 9,其主摄像头有可能会采用3D感测模组来提升增强现实(AR)影像,其中“飞时测距”将成为主要感测技术。另外,德意志证券科技分析师吕家霖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20180510110647990_副本

    该分析师表示,2019年AR成像会成为下代iPhone相机的主要规格。该分析师认为,三镜头相机系统能够通过立体视觉实现先进的3D传感功能,其中的两个相机镜头能够从不同角度捕捉单个物体图像,然后使用三角测量方法来获取iPhone和被摄物体之间的距离。

    就目前现有产品来看,无论是iPhone 7 Plus还是iPhone 8 Plus,又或者是最新宽得iPhone X,其采用的均是2倍光学变焦技术。如果下一代的iPhone手机采用三镜头成像:两颗镜头运用于立体视觉技术,另外一颗镜头拥有更长的焦距,那么则可以极大的增强手机拍照的变焦能力,同时还可以避免手机在拍照出现像数码变焦那样的模糊图像。

    目前,苹果手机相机模组的供应链有:大立光、Sony、夏普、LG Innotek 及阿尔卑斯电器(Alps)。不过,在此之后大立光也将有机会成为 iPhone 扩大采用三镜头的受惠厂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