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品牌仅剩4家,5G开元年,手机市场已进入倒计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6-08/12:59
  • 2018年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数据处理,除去排行第五的苹果,前四位已经将瓜分了74.5%的市场份额。包括魅族、锤子、努比亚、360等二三线品牌只有约14.3%的市场空间,生存压力进一步扩大。还记得2016年7月,余承东在致全体华为终端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未来3-5年,市场上能存活下来的手机品牌只有几家,而华为必定是其中之一。

    尽管在百花齐放的2016年,这句话显得匪夷所思,但到2018年许多品牌接二连三倒下后,这番话不禁引起了很多人深思。目前国内市场前五的格局基本稳定,华为、OV、小米以及苹果长年霸屏,国产品牌五位占四席。但是在相当一部分人眼中,华为和小米应该是最有发展潜力的两个,OPPO和vivo虽然也是销量霸主,但唱衰这两家的围观人士比比皆是。

    主要原因有几个,第一是华为在研发投入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从充值话费送手机,到如今的华为P20 Pro,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第二是小米虽然研发投入比不上华为,但在性价比、质量和用户体验方面都有极高的追求,努力给用户带来最物美价廉的产品,这也是为何它能有众多粉丝支持。而OPPO和vivo走的路子截然不同,铺天盖地的广告代言、庞大的线下经销渠道,让它在线下销售中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至于研发、性价比则从来不是它们关心的话题。

    各个品牌在对待手机行业不同的态度,基本就决定了它能走多远。尤其现在还面临5G开元年即将到来,能否迅速跟上新技术、抢得市场先机,对很多手机厂商都至关重要。诺基亚倒在了3G时代,让三星苹果有机会迅速崛起,5G又会有哪些手机品牌消失在时代的洪流中呢?目前这几个品牌,你支持哪家,包括二线也可以提名,你觉得谁有实力和技术在即将到来的战斗中活下来?

    编编给华为小米投一票,非常欣赏它们的精神和实力,也期待能有更多出色的新产品。今年下半年比较期待的有Mate20和小米MIX3,最好能支持无线充电,因为听说华为小米开过会了,无线充电会有团体标准出炉,到时候应该就会标配。之前在快客买点小零食,看到一种新型可安装在桌下使用的无线充电,是国内微鹅科技研发的,貌似充电距离比较远,所以即使装在桌子下方也完全没问题。这样一来,可以不挖洞就将无线充电移到桌底,桌面再也不用放乱七八糟的底座,手机放在桌面就能充电还是蛮不错的。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