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油问白永祥是否还在魅族工作 黄章这样回答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6-20/18:53
  • 4cfd02a8c939e1c9655ec2e54b03f4ee.jpg

    作者:龚进辉

    近期,魅族创始人黄章在魅族论坛上格外活跃,不仅爆料即将在8月发布的年度旗舰16的各种细节,还公开diss友商(OPPO Find X)。当被问及魅族原总裁/COO白永祥去处时,他并未正面回应,而是直言这么多年自己没管公司就是个错误。

    “老大,请问老白还在魅族工作吗?”一煤油(注:魅族粉丝)问出了众人关心的问题。“我觉得魅友没必要关心魅族的人事问题,这么多年我没管公司就是个错误。我回归也是对前几年公司策略和人事的否定。预计到明年我才能彻底的把公司运行到我想要的轨道上来。”黄章回答道。

    事实上,过去4年,黄章两次回归魅族。一次是2014年2月,小米的快速崛起和魅族的不断没落深深刺激了黄章,他重新回公司上班,并出任CEO一职,魅族原CEO白永祥改任总裁,协助刚复出的黄章运营公司全部的事务。不过,他只回归了几天,便又过起闲云野鹤的生活。

    3年后,黄章在微博宣布再次回归,打造梦想机来迎接魅族15周年。去年5月,魅族迎来黄章回归后的首次组织架构调整,组建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白永祥作为魅族总裁接受各职能中心汇报,并和黄章一起管理新组建的三大事业部。

    7个月后,魅族又对公司组织构架和相关高管职务进行调整。其中一项调整格外引人注目,魅族晋升戚为民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担任公司CFO(注:首席财务官),与总裁/COO白永祥一起协助董事长/CEO黄章。

    这意味着,白永祥的职务范围被缩减,此举或与Pro 7销量不及预期有关。据腾讯科技报道,Pro7是由白永祥主导,黄章最初反对,但白永祥比较坚持,最后黄章就让白永祥按照他的意思做了。

    今年5月,魅族再次出现重大组织变动,独立运营仅1年的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合并,魅族CMO杨柘继续负责市场中心相关业务和团队管理,原魅蓝事业部CEO李楠将改任魅族CSO,负责销售中心相关业务和团队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原魅族总裁/COO白永祥已从魅族管理层消失,其COO一职由CFO戚为民兼任。同时,白永祥已很久没在公众场合露面,煤油也很久没听到他那辨识度极高的云南普通话,外界猜测他被雪藏或已离任。

    截至目前,对于白永祥是否离任,魅族官方没有任何说明,但从已有信息来看,他挥别魅族是大概率事件,黄章的最新表态等于默认了这一事实。“这么多年我没管公司就是个错误”、“预计到明年我才能彻底的把公司运行到我想要的轨道上来”可以解读为:过去人事任命不到位,使魅族发展不尽如人意,还得靠创始人黄章亲自出马,才能使魅族重回增长。

    在我看来,黄章这一表态,暗示了白永祥作为魅族二号人物,该为近年来魅族陷入困境负责。因此,他重回一线后,白永祥逐渐淡出魅族也就见怪不怪。换个角度看,如果白永祥没离开魅族,黄章的第一反应应该是辟谣,但他并未正面回应,这一反常之举更加深了白永祥离任的可信度。

    可以预见的是,广大煤油不得不和熟悉的老白说再见了,以后魅族发布会很难看到他的身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