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说格力手机必须要做,还顺带diss了乐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6-25/18:39
  • 39de09ee4c3e251768621b3ea6d0a4a7.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下午,格力电器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注:董小姐)亮明了做智能装备、手机、芯片的决心,称自己在就要干,要干就要干成功,掌握自己的命运。

    格力电器在股东大会上披露了最新的产业规划图,包括空调、高端装备、生活品类和通信设备公司四大版块,物联网、手机、芯片和大数据业务隶属于通信设备公司。

    “我就是要干,智能制造、芯片,我董明珠在就一定要干,当然如果明天我不当董事长了,另当别论。”董小姐坚定地表示。此前,她曾公开表示,格力要投资500亿造芯片,并称研发芯片不会影响利润。

    “国内家电行业平均利润只有7%,格力做到了15%。格力拿出一百多亿做研发完全没问题。一年100亿,三年就是300亿,甚至可以投资500亿。当有一天能真正掌握芯片,并且能把高端芯片拿下来的时候,就可以服务全球了。”董小姐曾说道。

    她透露,目前智能装备和机器人已对外进行销售,可以满足不同层面的工业机器人的需求。至于芯片研发,董小姐自曝格力空调每年芯片采购成本高达40多亿,接近50亿,而且绝大部分是进口,目前格力已经在研发芯片,争取明年空调全部用上自己的芯片。

    近期,格力手机也有了最新进展,格力手机3代已通过工信部入网许可,更详细的配置信息被公布。据悉,该机采用5.99英寸FHD+分辨率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821四核移动平台,辅以4GB+64GB存储组合,后置1200万+500万像素双摄,前置800万像素自拍镜头,配有后置指纹识别。

    尽管格力手机饱受质疑、销量惨淡,但董小姐依旧对其信心满满(迷之自信)。她曾表示,格力手机不是贴牌机,自己设计自己制造,未来一定是光明的,一定会胜利。“我要的是一个技术的展示,所以我从来没认为我的手机失败。我认为我的手机现在做得很好。虽然量不大,但我不是以量来认定,而是让每个人用完以后不后悔。”

    不难看出,无论是智能装备、手机还是芯片,董小姐都是动真格全情付出、坚决推进,而不只是说说而已,执行力之强悍可见一斑。抛开市场前景不谈,她的彪悍作风本身就让人钦佩不已。

    值得注意的是,董小姐在反复强调发力智能装备、手机、芯片的同时,还顺带diss了乐视。她对现场股东说,希望你们终身持有格力股票,因为这是最好的选择。“其他的我不敢讲,至少不要选择乐视。炒作概念的上市公司给你们分过多少?没有。”

    事实上,这并非董小姐首次奚落乐视。今年5月,一向快人快语的她直言自己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都是网红,但最大的区别在于对所有股民负责。

    董小姐批评贾跃亭做产品用概念把投资者的钱全部骗过来,然后一夜之间没有了。“实际上你更多是把股民的利益,搬到你的口袋来,我认为这就是对社会不负责任的态度。”

    “当然,贾跃亭他说他是做汽车的,但是我不管怎么样,最起码你做汽车不成功,确实钱投入到研发里面失败了。但是我现在从网上所看到的信息,就是你把股价炒了多少倍,你从中把你的股票卖掉了,然后你谋取利益走了,我认为就是不负责任。”她说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