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MWC 上海: 华为确定2019年9月推出5G智能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8-06-27/16:43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7日消息  27日,在MWC上海会场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演讲,并公示了具体的5G时间表:明年6月份推出5G智能芯片,明年9月份推出5G智能手机。随后,vivo、OPPO相继宣布要在明年发布5G手机,就智能手机市场而言,新的一轮竞争机遇已经到来,5G手机将成为各大厂商的新战场。

    这次MWC大会,华为公布了具体的5G时间表:将于2019年9月30日推出基于非独立网的全套5G商用网络解决方案;2019年3月30日则会推出基于独立组网的5G商用系统;2019年6月份推出5G智能芯片,9月份推出智能5G手机。这也是华为手机首次确立关于5G相关业务具体时间,比之前风传的2019年年底提前了一个季度。

    另外徐直军在谈及5G时表示5G和4G没有多大区别,只是速度更快、连接数量更多,时延更短。与4G相比架构是一样的,5G提升在安全性、整体性等方面有着不小提升。加之华为在MWC大会上和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华为而言更有益于5G技术验证和标准的推动,5G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

    在2018年年初,华为就已经发布了基于3G PP标准的商用5G芯片Balong 5G01。而在前不久外媒爆料出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1020芯片,性能及其强悍疑似用来对抗高通争夺更多5G话语权。

    除了华为的5G芯片,OPPO之前也宣布完成了首个采用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演示,新的一轮关于5G的竞争已经开始,各大厂商已经开始磨刀前行,在新的一轮机遇面前谁能更好的前行还需等待观望。

    华为5G竞争对手不仅仅只是国内其他友商,三星、高通、苹果等大型手机公司同样有自己的武器来争夺市场。比如高通公司之前就已宣布将会针对使用高通芯片的手机厂商,征收不菲的5G专利授权费。这样一来会再次增加5G手机的研发成本,相对国内其他厂商而言华为正在生产的麒麟980处理器性能优异对比高通骁龙845系列不落下风,新一代的麒麟1020芯片也正在研发,受到的外围限制条件会小一些,同其他竞争对手争夺话语权更有优势一些,但只是相对而言,华为面对的竞争压力仍然不小,还需要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