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6系列或将取消独立HiFi功能,HiFi能否成为手机杀手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8-07-02/17:12
  • 驱动中国7月2日消息 近日魅族黄章频频在魅族社区与网友互动,并透露出了很多关于新机魅族16的消息,日前,在与网友的讨论中,再次透露魅族16将会取消独立HiFi功能。

    图自魅族社区

    黄章表示HiFi要做好有两个方式: 1,通过Type-C数字输出把HiFi器件做在Type-C头上。2,通过无线把HiFi做在无线耳机上。做在手机里面不是好的办法,容易受天线等射频干扰。后续会推出HiFi相关配件。也就是说,魅族16系列将不会拥有独立的HiFi功能,而是通过配件的形式来进行增强。

    在另外一篇帖子中,黄章表示内置在手机里的通常都是成本较低的简单HiFi,好的HiFi成本要高出许多倍。如果将其做在Type-C插头里或无线耳机里可以给消费者更好的选择,并且音质也能做得更好。黄章还透露,相关配件已在进行中。

    那么HiFi还能不能成为手机的卖点呢?我们知道手机的HiFi功能曾经红极一时,魅族,vivo等在手机的HiFi方面也确实吸引了大批用户,同时也是手机厂商宣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卖点,成为许多音乐爱好者的首选参数。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卖点正在渐渐地被厂商淡化,甚至不在消费者的考虑之列,取而代之的是其他的一些日常功能,归根结底其实这是厂商对于消费者需求的一种洞悉,抛开研发成本的等等因素,手机产品面对的绝大多数用户不是HiFi发烧友,所以只要音质过得去就行了,人们更多的关心还是在手机本身的核心功能上,因此,这样的小众需求终归还是要回到小众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