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ax3引米粉吐槽:配置一代不如一代,你看隔壁荣耀Note10!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7-05/16:49
  • 这两天,荣耀Note 10迎来曝光,或许7月份我们就能看到这款手机的发布会。目前透露的信息中,荣耀Note 10不仅是6.9英寸大屏,还是2K分辨率AMOLED屏,6000mAh电池,各方面细节都相当有诚意。花粉们欢天喜地的同时,米粉却有点难受,因为小米Max3应该7月份也会发布,但很有可能搭载的是骁龙636处理器。

    今天我们不谈荣耀,就说说小米的Max系列是怎样一步步档位下移的。第一代小米Max发布于2016年5月份,6.44英寸1080P屏,搭载骁龙650/652处理器。当时高通最顶级的芯片是骁龙820,其次810,这两者以下就是骁龙652/650。可以说小米Max起初的定位是大屏中高端旗舰,性能配置并不差,主要目标群体就是喜欢大屏,同时又有一定性能追求的用户。

    但是2016年是小米最灰暗的一年,销量暴跌,外界风声四起,都在挖苦它:倒下去就不会再站起来。而这个时期推出的小米Max2也遵循了主要方针,配置不用高但痛点要戳准,便宜好用性价比高就行。尽管部分粉丝喷过Max2处理器不升反降,从一代骁龙650/652变成了骁龙625,但更多人会对他们说,骁龙625也不差呀,续航更好电池更耐用。就是这样放任自流之下,小米Max就从中高端档位变成如今这样不尴不尬的存在。

    难怪有Max粉丝看到荣耀Note 10不太自然,华为产品线虽然也多,但定位基本都比较稳定。相比之下小米的产品线定位就非常难捉摸,很容易出现小米Max和小米Note这种状况。在对待无线充电上,小米也混乱了,新发布的小米8哪哪都比MIX2s更优秀,结果只能靠不支持无线充电来和MIX2s区分,实在有点搞笑。实在不行你就屏幕、机身材质、设计、拍照方面搞一搞,无线充电其实用在米8身上或许还好些。

    你看看最近连海底捞都知道升级无线充电服务,将传统Qi桌面底座换成了微鹅科技的桌下版无线充电。这种设备可以将发射器直接固定安装与桌下,磁场透过桌面材质直接给桌上手机充电,桌面保持整洁干净和美观,不需要摆放其它物品。或许现在依然还有部分人觉得这项技术没用,手机功能趋同化的今天,不鼓起勇气做点什么是很难活下去的。

    (本文由发布者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