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下版无线充电现身各大酒店、餐饮场所:真隔空充电测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微鹅科技   2018-07-13/09:03
  • 得益于无线充电手机的逐渐增多,这项以往认知度较低的技术,现在很多人也能有个大概印象。各种无线充电器更是成为不少数码KOL测评的对象,圆的、方的、薄的、厚的、玻璃的、木质的等等,无论是哪一款无线充电设备评测,都不外乎放在桌面进行测试。而最近有一款“独领风骚”的桌下版无线充电经常上镜,如家YUNIK、海底捞、联华快客、COSTA等等酒店餐饮场景都有引进它。今天,我们就来测评一下这款神秘的产品吧~

    这是由国内微鹅科技自主研发的一款隔空无线充电产品,基于磁共振原理,通过让高频磁共振降频,实现兼容Qi标准,本质上讲是兼容Qi的磁共振无线充电。实测中,这款设备最远能支持35mm的充电距离,这么说或许概念比较模糊,但普通Qi能达到8mm都困难,35mm不啻于天方夜谭。《消费者报道》曾经用A6纸测试过市面上10款无线充电产品的实际充电距离,其中第一名为92张,微鹅桌下版无线充电实际可以承受400张左右,这样的差距就比较大了。

    相比于普通Qi底座,微鹅桌下版无线充电设备体积较大些,但由于充电距离的优势,它可以安装在桌底,不摆放在桌面这体积也无伤大雅。很多人不喜欢桌面摆放凸起的无线充电底座,而传统Qi底座想内置到桌面,只有打洞将底座填充进去这个选项。微鹅桌下版无线充电就比较耿直,机如其名,“桌下版”不含一丝水分。只要桌面厚度不超过35mm,且内部不含金属物质,这款无线充电就可以直接固定在桌下,手机放在桌面指定区域就可充电。全程无须打洞,完全零改造,既节约时间,又节约安装成本,使用起来也更得心应手。

    而另一个用户比较关心的充电速度问题,编编也进行了一次测试。机型iPhone 8,桌下版无线充电实测5%电量开始,一小时后55%电量,两小时后95%,实际速度和原装苹果线充保持一致。而根据充电头网数据,经过苹果认证的Mophie 5W无线充电就很归宿,29W PD快充和5V/2.4A有线充电也要两小时多。微鹅桌下版无线充电能和原装苹果线充保持相近的速度,在无线充电界也算比较优秀了。

    难怪海底捞、如家YUNIK等会引进它,安装方式很合公共场景,充电体验也不错,后装优势非常突出。某家曾经将Qi底座嵌入到桌面的餐厅曾表示:无线充电嵌入桌面就已经比较费事,后来经过一段时间,发现餐桌打洞还会容易积攒无责,洞口附近卫生很难清理,无形中给餐厅工作人员又增加了很多工作。而微鹅桌下版无线充电这方面比较占便宜,设备在桌底既不容易被人为触碰到(降低损坏率),又不会产生桌面孔洞,保持桌子原有的平整。和市面上大部分无线充电底座相比,这款不仅真隔空,在很多方面确实有独特的优势。

    个人蛮欣赏这款的,尤其是在公共场景铺设的话,用户体验应该比桌面底座要好。如果可以大面积铺设,加上手机无线充电的普及,出门确实不用怎么担心电量问题。你觉得桌面底座和桌下版哪种更好呢?可以说说你自己的看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