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区块链手机?HTC或许只是要进军区块链顺便带带手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7-13/11:38
  • [ 钉科技 小灰说事 ]关于HTC要做区块链手机的报道虽然在今天才算“铺天盖地”,但这并不算是个新消息。今年5月,HTC就宣布了正在开发区块链智能手机,名为Exodus。

    网易科技援引国外媒体The Verge文章称:“这一消息是在它今年开局不利后公布的,那是一个颇为引人注目的项目。”

    是的,开局不利。HTC的动态没有办法不让人关注,根据IDC数据,这个安卓机元老今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仅约63万台。虽然去年HTC的表现也不并不能算理想,但当年第一季度其出货量还超过了200万台。

    冒险,这是外界对于HTC做区块链手机的普遍评价,还有分析探讨手机是否适合“挖矿”。但这些是对“区块链手机”产品的评价,钉科技小灰认为,这个讨论,意义不大。

    360截图20180531160623252_副本_副本.jpg

    不妨先看一下产品概念,根据网易科技援引的The Verge文章内容,相关负责人称:“我们设想的手机是这样的:你持有自己的钥匙,自己保管自己的身份信息和数据,你的手机就是一切的中心。”但目前,“距离自己来保管个人身份信息的手机还有点遥远,而年底到来的手机将会是一款拥有钱包与区块链养猫游戏《CryptoKitties》的手机。”

    CryptoKitties,同样是个让人眼熟的词汇。去年,它曾成功引起颇为强烈的关注。

    这款App使用以太坊区块链创建了一个公共、共享的数字猫加密历史记录,曾是以太坊平台上最受欢迎的应用。有消息称,用户们为培育它付出逾300万美金,而且“毫不吝啬”。去年末,这些数字猫的平均价格在100美金左右,而在12月初的一天,数字猫创下了单只100万美金的记录。

    综上,如果钉科技小灰理解没有太多的偏差,HTC区块链手机的主要角色是“钱包”。不过,从上述公开的细节来看,HTC应该是想投身币圈,毕竟,“钱包”能力应该会做延伸,而意义也就在于此。The Verge文章中“将在中国以外的任何地方都能买到”的说法也可以作为佐证。

    更进一步,在钉科技小灰看来,区块链业务才是HTC未来要涉足的,至于手机业务,一方面毕竟曾代表HTC的形象,需要带一带;更关键的另一方面是,作为HTC的可控能力,手机可以作为HTC区块来链战略的落地起点,因为硬件能带来直接观感,同时与用户更为密切。

    钉科技小灰之所以说区块链手机未必是重点,原因在于,HTC虽然要摆脱财务困境,却未必要“挽救”手机业务:其一,智能手机进入了下行通道,作为手机老兵的HTC不会不知道;其二,区块链解决不了“旗舰级产品U12 Plus由于奇怪的实体按键和软件缺陷而广受差评”的状况;其三,区块链直接可以关乎“收益”,且脱离手机依然有广阔的施展空间。

    还可以注意的是,HTC的VR业务也曾被认为是拯救手机业务的一个尝试,但目前看来并没有达成这种效果,而HTC也并未大力推进类似工作。那么,VR业务就是用来“接替”手机业务的,区块链为什么不能是呢?

    综上,HTC向区块链业务转型的可能性是有的,区块链手机仅是个初步尝试的起点,因为对于HTC而言,区块链才有未来价值,而不是单纯的区块链手机,就像VR可能有价值,但VR手机只是其中一点那样。(钉科技原创,转载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