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10将全球首发高通5G芯片,联想仅拿到国内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之窗   2018-07-31/00:09
  • 目前5G已经越来越近了,各家手机厂商开始紧盯着市场。过去我们认为5G会在2020年前后进行商用,但是这个时间节点被一次次提前,而这提前的背后便是运营商与手机厂商争夺市场红利的表现。比如美国运营商就宣布下半年进行5G商用,而国内运营商也都宣布下半年预商用。那么手机厂商呢?

    对于手机厂商而言基本瞄准了明年,也就是说明年将是5G集中爆发的一年,手机厂商将纷纷推出各自的5G旗舰手机,毕竟这个空白的实锤,蕴藏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尤其是要想使用或尝鲜5G,那么你就必须换机,但不用换卡。这就导致很多手机厂商盯着这场即将到来的换机潮。 

    提到5G手机,那么就得说说5G芯片了。目前高通以及华为都宣布了各自的5G发展计划,其中高通表示首款搭载5G功能的骁龙855芯片将在下半年发布,而且现在根据爆料消息显示,高通骁龙855芯片已经开始大规模量产。这意味着高通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接下来的各厂商的强劲需求。为了5G领域,高通此前早已经发布了专利授权费用。而华为也宣布明年推出5G芯片与5G手机,初步预计在6月份左右。

    而全球首款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的手机将是三星,回顾过去基本三星是高通高端芯片的首发者,而骁龙855芯片同样将有三星发布,这款手机便是万众期待的三星旗舰手机Galaxy S10,也将成为全球首款5G手机。而在国内来说,联想将成为首发者,此前联想就迫不及待的宣布将首发高通骁龙855处理器,也就是说会成为国内首款5G手机。

    这意味着明年将成为5G的试验田,包括运营商与手机厂商都将针对5G进行投资。毕竟面对庞大的换机潮,这对于过去一些手机厂商份额原本就很小或者下滑严重的厂商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对于他们而言,5G时代大家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可以再次瓜分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