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运营,Realme是OPPO迎战“华为+荣耀”的战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7-31/11:48
  • [ 钉科技述评 ] 在OPPO正式宣布推出旗下手机子品牌Realme的约三个月之后,后者将脱离OPPO独立运营。

    7月30日,OPPO 原副总裁、海外营销负责人李炳忠在个人微博发布题为《再次出发,Realme》的长微博,正式对外宣布离职OPPO,其微博签名也已改为“Realme CEO,创始人”。OPPO CEO陈明永则转发了上述微博并称“带着热忱出发,海阔天高”。

    1.png

    22.png

    比较有趣的是,钉科技注意到,当天Realme脱离OPPO独立运营的消息还伴随着另外一条消息:

    市场研究机构赛诺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销售数据情况,其中,就销量来看,OPPO以3813万台销量排名国内市场第一,其后四位分别是vivo、Apple、华为以及荣耀。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份数据中,华为(3057万台)与荣耀(2839万台)的数据分别单独计算,如果按照此前数据统计的惯例,两者之和仍有相当的领先优势。

    2.png

    那么,在钉科技看来,Realme脱离OPPO独立运营或许就有另外的一些意味:其一,通过形成类似“华为+荣耀”的关系,在全球市场收获更多的消费者和更广阔的市场;其二,在国内市场制衡“华为+荣耀”的组合;其三,同荣耀对华为的贡献类似,Realme作为主打年轻用户的品牌,为OPPO系注入更多的年轻活力。

    Realme已经不是OPPO实质上的第一个“独立子品牌”了,一加正是他的前辈。

    Realme 品牌背后的运营公司为深圳市锐尔觅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由 OPPO CEO 陈明永担任总经理的广东欧加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100% 持股,这家公司也间接持股一加品牌的运营公司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80%的股份。

    那么,不能是“OPPO+一加”的组合来迎战“华为+荣耀”吗?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但相对小一些。

    在钉科技看来,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一加目前主要在海外市场布局,在国内市场并没有稳固的位置;二是,在被作为取得不俗成绩的2017年,一加也不过卖出400万部手机(刘作虎在CES 2018期间披露的数据),整体实力偏弱。

    而Realme作为一个全新品牌,一方面成长空间或许更值得期待;另一方面,尽管李炳忠在OPPO时主要负责海外市场,但Realme并没有表明要以海外市场为主的理念,也就是说,与一家不同的是,Realme或在国内外市场共同发力。

    不过,之所以说“OPPO+一加”仍有可能性,是因为以前有过这种苗头。去年3月23日,一加与京东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约定,自签约期三年内,除一加官方销售平台外,一加手机所有型号产品只选择京东作为国内唯一销售渠道,京东对一加手机进行战略包销,这是京东3C史上第一次与国内单一品牌制定长期的包销机制。

    当然,这一切或取决于Realme的短期目标。如果Realme专注海外,一加就有可能会“强势回归”。因为无论如何,OPPO都需要一个坚实的盟友。(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