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半导体业务成为营收引擎,手机业务岌岌可危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之窗   2018-08-02/21:17
  • 最近三星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根据其数据显示三星整体利润在上升,但是主要增长引擎是半导体业务,与之对应的手机业务开始出现萎缩,手机业务营收下滑达到了20%。三星在半导体业务与和手机业务形成了两种差距。按照业界的 看法,三星在手机业务上依然在苦苦挣扎。

    首先在中国市场,三星手机已经失去了当年的风采,现在的份额已经不足0.8%。三星为了提振中国区销量,不仅换帅而且将进行了本地化操作,但是面对国产手机的步步紧逼,三星手机已经没有了竞争力。面对售价高昂的三星手机,消费者更愿意去购买高性比价的国产手机。三星推出的三星S9手机依然没能堪当大任,受制于此,三星还调低了今年的销售目标。

    不仅仅中国手机,其实三星在其他手机也遭遇了中国品牌手机的围堵。在印度市场,小米绝地反击,已经成为了当地的领头羊,在非洲市场又被名不经传的传音霸占市场,在俄罗斯市场又被华为超越。在欧洲市场,也遭遇了潜在的压力。

    为了壮大手机销售市场,三星将推出三星Note9,但是这款手机依然没有亮点,屏下指纹、3D面部识别纷纷都错失。甚至有些功能已经被国产手机首发了。对于三星目前的状态,半导体业务尤其是内存闪存继续高涨,但是手机业务继续下滑,犹如一个扭曲的巨头。

    面对如今的三星,业内人士认为手机业务很可能成为三星的一个“副业”。面对国产手机开始走向国际化,三星手机受到了一轮轮危机。很显然三星已经无法阻挡下滑的态势,目前三星主要市场份额主要还是中低端手机以及功能机贡献份额。在高端市场,三星俨如不如苹果。整体放眼望去,三星手机业务难见回转迹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