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遭病毒入侵,苹果芯片出货或将延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8-08-06/15:32
  • 驱动中国8月6日消息   上周五晚,台积电遭受厂区遭受大规模的电脑病毒入侵,导致其三大厂区停工,造成约17.6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台积店启动紧急预案,在事件发生后约40小时恢复了80%的生产作业,有分析认为此次事件,或将影响苹果新处理器芯片的交付。

    timg (2)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

    据悉,台积电此次爆发病毒事件,起因是新机台在安装软件的过程中操作失误,病毒在新机台连接到台积电内部电脑网路时发生病毒扩散,不过台积电表示其公司资料的完整性和机密资讯皆未受影响;公司已采取措施弥补此安全问题,也将进一步加强资讯安全措施。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台积电拥有众多的合作厂商,其先进的纳米级工艺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其中就包括苹果华为高通等等,而此次事件发生的节点恰巧出现在生产苹果最新的处理器芯片上,该公司也表示,此事可能导致产品发货推迟,虽然没有披露受影响的公司,但让外界不免担忧,苹果芯片交付或将延期。台积电首席财务官表示,这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受到病毒袭击,但是这次事件是非常严重的,按照官方的说法其第三季度营收可能下滑3%,营业利润率下滑1个百分点。

    timg (2)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_编辑

    此前,由于苹果iphone6s的芯片代工门事件,使得原本采用三星和台积电双代工策略的苹果,在芯片代工的选择上,基本由台积电独揽,三星始终被拒之门外。不过三星并没有放弃,想要通过增强工艺技术来获取A13处理器的一部分订单,此次台积电病毒事件,若真的影响苹果的出货,苹果也不得不做出让步和改变,毕竟将订单押注在一家的代工厂的带来的风险太大,一旦出现问题,影响将不可估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