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亮骚的“香蕉机” 499元的诺基亚8110 4G上手小评(4)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8-14/15:37
  • 而拍照方面,诺基亚8110 4G附带了一颗200万像素的摄像头,从像素水平上看,显然有点打酱油的嫌疑,不过有胜于无,至少这颗摄像头在关键的时候还能发挥点纪录工具的作用,并且闪光灯当作手电使用也是极好的。

    而说起续航,那自然是智能手机难以企及的。诺基亚8110 4G出厂时附带了一块可拆卸的1500毫安时锂电池,理论续航时间可以长达17天,即便无间断的通话也可以超过9小时,所以续航显然是消费者选择的第三个优质条件。为此,诺基亚8110 4G还采用了microUSB作为充电和数据传输接口,同时附带了3.5mm的耳机接口,而在包装中,诺基亚还提供了一条原厂耳机供消费者使用。

    IMG_0057

    IMG_0071

    当然,除了上述包括情怀在内的四个能够引发市场热卖的条件外,价格应该是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因素,499元对于当下动辄几千元的手机来说,已经是一个零头级的数字,尤其是手机价格在不断抬升的背景下,这个售价更是不值一提。而即便放在整个消费电子市场中,499元也一样是个微不足道的数字,所以这个定价显然不会给消费者带来任何压力。

    小结:

    说到最后我们不妨来总结一下。如果站在行业的高度来讲,诺基亚从微软那里似乎学到了怎么用过去的经典来充实未来的市场,就如同微软曾经主宰外设的IE3.0被不断复刻一样,但是诺基亚8110 4G又是功能机在智能机大潮中的一次有实际行动的进化,尽管这个进化微不足道,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一款曾经逐渐消逝的细分化领域又重获新生,尤其是在KaiOS逐渐成气候的趋势下,功能机甚至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几年重回市场主流,与续航不堪的智能机分羹。

    而站在市场的角度,我们也看到了,价格、设计、硬件等等都是诺基亚8110 4G在开局获得关注的前提,但是如果只说体验,诺基亚8110 4G实际上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令人倍感折磨的物理键盘输入效率,再比如没有诸如微信等主流应用的加持,即便是作为一款老年机,或许都难以获得老年人的认可,因为它毕竟没有老年机那么简单而直接,更何况大多数的老年人早已步入微信时代,所以诺基亚8110 4G的真正重心应该是尚未老去的诺粉和他们需要一款具备基础功能又不失逼格的备用机。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