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全球首发5G基带 符合3GPP标准有望2018年年底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8-08-15/14:36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15日消息   6月14日,国际标准组织3GPP全会批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 NR)的独立组网标准。加上2017年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表明了首个5G国际标准已经完备,5G网络已经可以开启商用进程。时隔两个月之后,三星手机宣布三星已经研发出业界首个符合3GPP标准的5G基带——ExynosModem 5100,这款基带基于10nm制程工艺还能兼容2G、3G、4G传统模式。

    QQ截图20180815143516

    三星早在2014年首先成功量产8GBb LPDDR4内存芯片,之后就开始向LPDDR5新标准开始过渡,三星这次推出的Exynos Modem 5100(LPDDR5—6400)内存芯片是业界首款支持5G NR的多模调制调解器。

    t0169ab7b82d0cfbe84.webp

    据悉Exynos Modem 5100芯片支持3GPP 5G标准下的Sub-6GHz频段和毫米波频段,并支持 2GGSM/CDMA、 3G WCDMA、TD-SCDMA、 HSPA、和 4GLTE 等一系列现有频段。其中在 Sub-6GHz 5G 频段下,它可以最高达到 2Gps 的下载速度;而在毫米波频段下,最高可以达到 6Gps 的下载速度。换言之ExynosModem 5100就是一款全网通基带,除了完全支持3GPP标准之外还增强了4G信号搜寻强度,4G下载速度可以达到1.6Gps。

    三星表示这款全新的5G基带将用于云计算中心、移动设备和高速显卡等高端数据处理电子产品,还可以用于IoT、高分辨率视频、实时AI和自动驾驶等,同时三星已经开始和一批全球运营商和合作伙伴进行5G方面的合作。另外三星高管还表明这款Exynos Modem 5100在手机领域不会应用在未来的三星S10上,而是会为5G基带特意推出一款机型。至于Exynos Modem 5100的商用时间三星称消费者在2018年年底即可使用。

    就三星手机而言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其他区域,三星手机的利润一直在下滑,反而三星芯片利润一直在持续高涨,三星昨天宣布开始大批量生产基于第二代10nm FinFET工艺技术10LPP芯片系统,较上一代LPE性能将提升10%,而功耗会降低15%,而且10LPE技术已经证实在开发到批量生产时间都会缩短,竞争优势明显,如果真能实现量产三星自家的Exynos 9810和骁龙845芯片组应该都会采用,这两款旗舰芯片的市场前景可想而知。

    不管怎么说相信随着5G技术的推广会有更多厂家采用,对三星而言这款首发的5G基带将会有更大的应用空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