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四摄 有颜在先 360手机N7 Pro首发评测(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8-08-22/08:43
  • AI不仅仅体现在系统上,同时也更多的赋予到拍摄中,而这也是360手机N7 Pro关于“颜”字的另一个表现形式。360手机N7 Pro采用了 1600 万像素的主摄+200万像素景深的前置双摄像头组合,最大光圈值达到f/2.0,提供了更多的近光量和景深预置条件,不仅能够在光线昏暗的夜晚和室内也能完成完美自拍,同时景深的延伸效果也相比单纯软件计算更加精准。

    而后置摄像头方面,360手机N7 Pro采用了1200万像素+2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光圈值达到f/1.8,并且单个像素尺寸高达1.25μm,相比前代尺寸提升56%,配合大光圈的近光和大尺寸像素单元的感光面积,360手机N7 Pro的后置摄像头成像水平将有一个新的飞跃。

    事实上,除了器件的高水准外,软件算法的能力反而成了360手机N7 Pro升级的重要区域。360手机N7 Pro凭借骁龙710,拥有众多的AI成像算法优化,譬如AI智能曝光、AI智能深度学习、AI防模糊智能成片以及AI智能美颜和SenseTime智能虚化算法,这些技术方式的实现过程不一而足,不乏对被摄物体的感知,计算,以及在成像过程中对像素形成进行高速对比校对,也有对人眼感知对于照片美感的色彩优化等等,这些都不外乎人工智能在图像算法中的大量应用,从而成就了360手机N7 Pro迎来了在拍摄趋于智能化、完美化的新高度。

    Screenshot_2018-08-20-09-34-35

    Screenshot_2018-08-20-09-35-11

    Screenshot_2018-08-20-09-35-53

    Screenshot_2018-08-20-09-34-53

    当然,除了这些在底层很难令用户察觉到的新技术外,360手机N7 Pro更为直观化的拍摄界面和功能体验却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譬如常规和专业模式外,细分化的美颜调校、艺术气息的场景虚化、延时摄影、动图拍摄、慢动作、测脸龄、水印拍等等趣味化的体验显然会给用户带来更多娱乐化的拍摄体验,而新加入的智能识物和拍照、图片翻译等功能将拍照这个本身带有玩味的记录功能上升到了多元工具的层次。

    Screenshot_2018-08-21-09-52-59

    Screenshot_2018-08-21-09-57-59

    续航方面,作为360手机一贯的强项,本次360手机N7 Pro依然秉承了大电池长续航的标配体验,电池容量达到了4000毫安时,相比市场在售机型的平均电池容量多30%,而与此同时,由于骁龙710的10nm工艺以及低电压内存等硬件的引入,使得360手机N7 Pro的电池续航水平侧向提升,加之安卓8.1系统和360 OS更多深层优化,360手机N7 Pro的常规使用续航时长可以轻松达到2天。

    此外值得欣喜的是,从360手机N7 Pro开始,MicroUSB正式被淘汰,Type-C接口不仅更能顺应技术发展的潮流,并且拥有更高的数据传输和充电效率,而本次360手机N7 Pro预置了18W的快速充电适配器,技术支持高通QC4+快充标准,整机充满只需一个半小时,从而进一步缩短了电池续航对用户的影响。

    _DSC0176

    小结:

    其实,如果只是说360手机N7 Pro很有“颜”,那显然是片面的。相比起外观、系统,甚至是双摄拍摄带来的颜,AI这个词应该在360手机N7 Pro体现的更加纯熟。相比此前360手机的几款旗舰和准旗舰产品来说,360手机N7 Pro的升级和改变确实要大的多,譬如整机厚度的缩减,便携持握的提升,发热功耗的降低,以及体验的进一步改善,都让360手机具备空前的竞争力,尤其是AI硬件和软件的高度契合加持,不得不说,360手机N7 Pro已经让我们更进一步触摸到了未来,而未来的容颜或许才是“颜”真正的意义。

    _DSC0131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