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也有人工智能 360手机N7 Lite上手简评(2)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8-24/10:44
  • 在硬件参数上,N7 Lite的升级幅度也明显扩大,这款产品采用了高通骁龙660 AIE版处理器,这颗处理器采用了14nm FinFET工艺,配备4x2.2GHz A73大核+4x1.8GHz A53小核设计,内置Adreno 512图形处理器,支持LPDDR4内存和UFS2.1闪存,基带版本为Cat.13,支持QC4.0快充,配双14位 Spectra 160 ISP。

    值得一提的是,其基本参数与此前在N6和N6 Pro上采用的骁龙660并无明显差别,但是基于多核神经网络加速芯片的引入,却让它相比上一代产品步入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大潮。其最为显著的提升在于可以实现更快、更高效的运行上人工智能应用,比如利用人工智能算法,逆光检测更准确,效果更自然,此外,还有AI智慧引擎、AI游戏引擎等等,大幅提升了用户使用的真实体验。

    _DSC0027

    有趣的是,由于骁龙660 AIE从今年第二季度才正式出货,所以4月份首发上市的360手机N7依然采用的是与N6/N6 Pro相同的骁龙660,如此一来,N7 Lite的处理器规格反而反超原本售价更高的N7标准版,为此,后续N7标准版在硬件和系统智能化方面是否会有相应的补充还有待求证。

    Screenshot_2018-08-22-11-19-20

    Screenshot_2018-08-22-11-15-50

    Screenshot_2018-08-22-11-15-34

    Screenshot_2018-08-22-11-21-29

    在存储规格上,N7 Lite包含了4+32GB和4+64GB两个版本,两款产品相差300元,整体的存储规格均完全符合当下主流用户的使用需求。除此之外,在安兔兔及鲁大师测试工具的跑分成绩来看,N7 Lite超过14万分的最终结果已经小幅领先先前骁龙660平台机型的表现,而同档位上远比N7 Lite售价要高的产品不胜枚举,所以单从SoC一方面来说这款产品的性价比已经是达到了极致。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