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黄章警告2个月后,李楠又忍不住diss华为OV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8-30/08:47
  • 1b4d95c0c5bbbbc0e865c6d2b9ffe15b.jpg

    作者:龚进辉

    随着9月苹果秋季发布会的日益临近,有关新款iPhone的爆料层出不穷。魅族CMO李楠在知乎回答“现在应该买iPhone X还是等新机,为什么?”这一提问时,分享了自己掌握的新款iPhone关键信息,期间又忍不住diss对手,这回是华为OV躺枪。

    李楠表示,新款iPhone相机有重大升级。“iPhone相机的升级路数,是不会玩三摄/TOF这种华而不实的玩意的,是的就算是华为OV这种国际大厂都上,Apple这个数字影像的祖宗,对这种风潮只会说:So TM what?”他预测,新款iPhone相机会有一个更加关乎影像本质的重大升级。

    即便李楠没有直接点名抨击华为OV,明眼人都看得出,目前手机拍照技术革新方面,凭借持续发力的三摄、TOF技术,华为OV走在行业前列。今年3月,华为P20 Pro震撼亮相,凭借开创性的三摄和算法优化,获得权威评测机构DxOMark高达109分的相机评分,领跑全行业。

    就在上周,OPPO R17 Pro一经发布便惊艳全场,这是OPPO R系列中首次加入Pro产品线,其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一方面,该机首次搭载了TOF 3D立体摄像头,实现了3D拍照、立体游戏、AR尺子等功能,完成手机摄像从2D3D的飞跃;另一方面,后置三摄和灵动光圈的加入也为其增色不少。

    至于vivoAI智慧旗舰NEX发布半个月后,vivo在上海MWC上高调发布了“TOF 3D超感应技术”,目前该技术已成功支持微信人脸识别支付,今年下半年有望投入商用。

    在我看来,李楠抨击三摄、TOF是华而不实的玩意有失偏颇。华为P20 Pro相机评分业内最高,后置三摄功不可没;三摄也使OPPO R17 Pro可根据环境的光线情况,在F1.5/F2.4中智能变换,带来更好的成像表现。话说,既然李楠对三摄、TOF如此不屑,魅族16相机有本事就和华为P20 ProOPPO R17 Pro一较高下。

    可以预见的是,魅族16会在与华为P20 ProPK中败下阵来。比不过华为还一脸不服气,对于李楠的风度我只能说呵呵。

    事实上,这并非李楠首次公然贬损对手。619日,OPPO阔别4年再度更新Find系列,Find X的推出吹响了进军欧洲市场的号角。往前推一周,vivo NEX在上海发布。在Find X引发行业热议的同时,李楠也加入讨论行列,旗帜鲜明地表达自己唱衰的观点。

    他直言不讳地表示,刘海全面屏这一波,Find X几乎肯定输给vivo NEX,并认为Find X的体验不配做魅族16的对手,vivo NEX倒可以一战。随后,魅族掌门人黄章在与网友的交流中罕见批评李楠,称他对其他厂商(OPPO Find X)说过激的话有失大将风范,自己要警告他。

    被黄章警告2个月后,李楠又忍不住借新款iPhone相机亮点来diss OPPO,这回华为、vivo也一并躺枪。如此看来,黄章对他的警告似乎并没起到什么作用,他依然我行我素,化身耿直boy随意点(贬)评(损)对手。对于李楠喜欢指手画脚这种行为,我非常不以为然。

    更让人无语的是,他在回答结尾时还不忘给自家魅族16打广告,结果引发一大批买不到魅族16用户的不满,纷纷吐槽其产能不足。话说,你对于李楠diss华为OV发力三摄、TOF然并卵怎么看?反正我是看不惯,希望黄章能好好管管,继续警告他,直至他闭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