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NEX后有Dual-Turbo,vivo在黑科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9-08/16:22
  • 31edc33cf2c97e0d4312ecab832024e6.jpg

    作者:龚进辉

    日前,vivo X23如约而至,给我印象最深的既不是颜值、拍照、Jovi等产品亮点,也不是代言人鹿晗的惊喜现身引发全场尖叫,而是Dual-Turbo双引擎提速的惊艳亮相,背后是vivo对前沿技术的坚定信仰。

    据悉,Dual-Turbo包括vivo System-Turbo(vivo系统加速引擎)、vivo Game-Turbo(vivo游戏加速引擎)。

    前者在历时两年对安卓底层代码优化近20%后,X23在模拟用户真实使用场景时微信抢红包速度提升40%;主流应用(如微信、新闻、浏览器等)流畅度提升100%;强压力测试下,游戏防慢卡顿能力更是提升300%!换言之,环境越恶劣,越能发挥系统加速引擎的潜能。讲真,这些数据完全出乎意料。

    后者是vivo与顶级游戏引擎厂商Unreal(虚幻)、腾讯游戏、网易游戏通力合作的产物,对游戏底层动刀。游戏卡顿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系统无法判断何时需要给现运行的游戏大规模调度资源,团战发生瞬间容易出现卡顿。Game-Turbo的一项工作是,让掌控森罗万象的游戏引擎提前告知系统“团战即将发生,请提前调用资源”,直接解决核心场景的卡顿问题,让游戏里的上帝给每一位vivo玩家开小灶。

    df453117a0c943cf3ff6ae0509a2e368.jpg

    事实上,发力软硬件协同的Dual-Turbo只是vivo极力树立技术范形象的缩影。今年以来,vivo在技术创新领域动作频频且成果丰硕:首发屏幕指纹且快速迭代、vivo NEX“非凡一升”饱受好评、智能语音助手Jovi不断升级、初步完成面向商用的5G智能手机软硬件开发,加上最新的杀手锏Dual-Turbo,vivo正在改变公众的固有印象。

    vivo频繁在技术创新领域秀肌肉,的确让人耳目一新,但公众感受最强烈的要属很不vivo的vivo NEX。6月12日,vivo NEX在上海发布,既没请名嘴做主持,也没有明星助阵,舞台布置略显质朴,就连讲解产品的产品经理都是第一次公开露面。当然,这并不算什么,vivo NEX没请代言人这招才狠,这在vivo历史上并不多见。

    没有流量明星的加持,意味着vivo NEX要靠实力圈粉,代表其向摘掉没有技术创新,只有“疯狂广告轰炸”和“传统实体店”的标签迈出关键性一步。其实,外界认为vivo产品没有技术含量属于误解,只不过其营销和渠道表现过于抢眼,风头完全盖过了技术创新,而vivo过去也没刻意宣传在技术研发上的进展。

    据我了解,与倚重时尚一样,科技也是vivo品牌一大价值主张点,其在北京、杭州、南京、深圳、东莞和美国圣地亚哥都设立了研发中心,对黑科技的重视可见一斑。vivo高级副总裁倪旭东曾反复强调,产品是基础,营销其实是一个放大器,vivo是一家聚焦产品和服务的公司。

    明眼人都看得出,如果一家企业产品和服务没有做得特别好,光靠营销反而会死得更快,因为它在宣传的同时也把自己不好的一面让更多人知道。“我们一直认为我们是没有品牌代言人,我们只是请演员来帮助把产品的一些特质放大。我们不是娱乐公司,我们只有产品代言。”

    “竞争的关键,首先第一肯定是不能犯错误,无论做哪个方向都必须要做创新,不做创新一定会死掉。没有创新能力的支撑,品牌厂商最终一定是over(终结)的。”vivo产品总监黄韬说道。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vivo在技术创新领域带来更多让业界为之眼前一亮的突破,让用户惊喜不已,未来质疑其有没有技术创新的人会越来越少,认为技术创新实力强悍的人会越来越多。

    vivo NEX惊艳到让对产品一向严苛的锤子科技掌门人罗永浩肃然起敬,Dual-Turbo获得真正懂行的人的高度认可也是大概率事件。放眼未来,vivo将在黑科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