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屏”的“战争”,据说一加即将加入,同样的新起跑线胜算几何?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9-11/16:53
  • [ 钉科技说产品 ] 或许是因为屏占比提升困难,又或者是类似于vivo NEX或者OPPO Find X那种提高屏占比的方案并不容易,多数智能手机厂商似乎仍热衷于推出“异形屏”产品。

    “美人尖”和“刘海屏”之后,最热的应该就是所谓的“水滴屏”了,当然,也有厂商把类似设计称为“珍珠屏”。

    360截图20180531160623252_副本_副本.jpg

    八月下旬到九月上旬推出的数款新品中,就有不少采用“水滴屏”设计的产品,而从一些流出的消息来看,一加也会参与到这场“水滴屏”的“战争”中来。

    网络中一张疑似为一加6T的包装盒照片上,“水滴屏”和屏下指纹的符号很显眼。而根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加官方在一封邮件中确认,一加6T将支持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那么,其采用“水滴屏”的可能也就相当大了。

    一加数字+T的型号,通常是对对应的数字型号做细节调整,结合一加6的外观设计,一加6T的形态就比较有趣了:正面像其他的两个兄弟品牌OPPO和vivo的新机,背面则接近OPPO,屏下指纹则有些“继承”vivo的意思。

    从屏下指纹来看,相较于之前的数字+T产品对对应数字型号的“升级”,一加6T或会带来更大惊喜,但在“水滴屏”的“战争”中,却未必有胜算。

    一方面是一加本身在国内仍相对“叫好不叫座”,另一方面则是其对手都各有所长,颇为强大。

    OPPO R17,用“强劲科技”概念武装自身,带来了理论上解锁速度快至0.41秒的光感屏幕指纹,另外还有:F1.5/F2.4灵动光圈,前置2500万AI智能美颜,搭载TOF 3D立体摄像头,可实现3D拍照、体感游戏、AR尺子等功能;ColorOS 5.2带来AR步行导航功能,高德地图基于OPPO ARunit平台实现,可以让虚拟的小欧形象像现实中的伙伴一样带路。

    荣耀8X MAX,搭载了超过7英寸的大屏幕,此外还有5000mAh电视,满足高频使用。关键是价格实惠,1499元起。

    努比亚Z18,拍照依旧强力,硬件方面,采用2400万+1600万像素AI双摄,具备光学+电子双防抖和f/1.6大光圈。努比亚Z18能够智能学习名画风格、将其与数码影像进行调和,用户构图、手机“绘制”,这就是全新的AI艺术滤镜。除了继承和发扬前代的拍照能力外,还有目前“水滴屏”中最大的91.8%屏占比。

    vivo X23,与努比亚类似,在拍摄方面继续升级,AI算法、传感器和镜头素质不断完善,使得vivo将逆光拍摄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据称,相对于普通HDR,X23超逆光做到了三点优势:细节还原更完整、影调过度更自然、逆光拍摄更强大。拍摄视频时还加入了美体相机的玩法,用户在录制视频时可以调整被摄者身形,瘦肩、瘦腰、大长腿、美臀等功能俱全。另外,vivo搭载了类似华为系的双Turbo。

    如此看来,一加6T面临的竞争不小,而这种压力不仅在国内,同样在国外,毕竟,上述品牌在“出海”方面,同样有不错的进展。而一加6T又有可能对一加6的后续出货产生影响。这一切,都要看一加在这段时间能否有更好的应对方案了。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