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青春版VS魅族16X:7天后小米、魅族隔空交火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9-12/13:24
  • e418affb831d43fd2502c72852bffd32.jpg

    作者:龚进辉

    不是冤家不聚头,小米、魅族这对老冤家即将在本月19日隔空交火。

    9月19日,小米将在成都发布小米8青春版,魅族则在北京发布魅族16X。两款新品均搭载骁龙710处理器,价格都在1500-2000元档,同一时间发布、市场定位相似,小米、魅族彼此针锋相对,还没发布就闻到浓浓的火药味。

    据悉,小米8青春版是在小米8基础上调整而来,配备6.26英寸1080p刘海屏,搭载骁龙710,内置3350mAh容量电池,前置摄像头24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双1200万像素,内存组合有4+32GB、6+64GB和8+128GB三个版本。

    据传,小米8青春版将回归小米经典的1999元定价,我猜测可能是6+64GB定价,这意味着4+32GB定价可能更便宜。

    经历内讧风波、人事调整后,魅族在掌门人黄章的操盘下逐渐走上正轨,8月初发布的魅族16系列好评如潮,尤其是2698元定价在市场上颇具杀伤力,不少网友跑到小米掌门人雷军微博留言“2698”,意在diss比16贵1元的小米8。

    遗憾的是,落后的产能严重拖了魅族后腿,漫长的产能爬坡周期使16交付要到9月下旬才能有所改善,不少持币待购的用户抱怨等得很辛苦,不知道到时候还有多少人对16依然保持“真爱”。

    说回16X,16发布后,黄章在魅族论坛频频爆料有关16X的各种细节,并直言16X是最棒的骁龙710机型。据悉,16X是在16的基础上修改而来,依然是18:9的外形,6英寸三星AMOLED屏幕,处理器换上了骁龙710,其余配置参数与16完全一致。

    据传,16X拥有6+64GB、8+128GB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998元、2498元。如果小米8青春版、16X售价传闻是真,那魅族又将凭借便宜1元扳回一城,求雷军心理阴影面积。

    今天距离19日发布会还有一周,下周小米8青春版、魅族16X两款产品将上演正面交锋,到时候将极具话题性,你更支持谁?

    b2466ca5ac34c0d67231224e6be195ec.jpg

    事实上,这并非小米、魅族首次公开打擂。3年前,二者一张火药味十足的照片在网络疯传。说来也巧,当时,小米4C发布会地点与魅族(Pro 5次日发布)外地媒体入住地点刚好在同一家酒店,各自签到台旁站着一排黑衣人,泾渭分明,不少网友担心积怨由来已久的双方会爆发冲突,索性这一幕没有发生。

    小米8青春版、魅族16X到底孰强孰弱,谁更赢得用户欢心,多说无益,还是下周见真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