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候的运动健康帮手 彩屏荣耀手环4详细体验(3)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13/16:54
  • 与游泳功能相类似,跑步功能看似应当属于运动手环的必备功能,但是荣耀手环4最大的特色体现在指导用户进行更科学化的跑步运动。

    荣耀手环4将跑步分为跑步的时间和距离纪录、心律和配速信息、热量和步频三大模块,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有关心律的测量和统计,荣耀手环4可以根据运动心律的速度划分为热身、燃脂、有氧、无氧、极限五个区间,根据不同的心律区间来指示用户做出不同阶段的锻炼,以达到更健康更理想的运动效果。

    而关于心律也正是荣耀手环4的关键部分,官方称其为TruSeen心率监测技术,其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设计方案,着重表现在采用独立定制的高效LED及PD器件和华为2012实验室与俄研所联合开发的自研算法,实现了同比业内功耗节省30%,信噪比提升50%,同时集成了海量的全球各年龄段人群的心律样本,并通过了哈佛医学院CDB中心的样本实测,实现了更加精准有效的心律测量和统计。它的意义在于给出用户一定种高强度运动时间的指示,同时将高强度运动的临界值通过心律测量来进行预警,防止运动强度过高,防止发生意外,整个运动过程,心律的监测功能都会给用户一个明确的指示。

    此外,荣耀手环4也支持7X24小时实时连续心率测量,并且秒出监测结果。通过AI算法实现更加精准的心律跟踪和纪录,并给出心律异常的告警,这种科学的设计方式已经脱离运动本身,辐射到用户日常健康状况的实时监控。

    其实,关于荣耀手环4的运动功能不一而足,除了上述的设定外,它还能够帮助用户实现户外运动时的轨迹纪录,同时将整个运动从天到周再到月,分门别类的进行详尽的统计,绘制成图表方便用户进行锻炼强度的观察和监督。同时,在华为运动健康的客户端上,还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运动锻炼教程和健康饮食作息指导,并支持爱运动的人士组成跑友圈,互为监督,所以正如这款App的名字,荣耀手环4不仅仅是符合运动者需求的工具,更是为广大注重个人健康的新利器。

    这样的价值在睡眠功能上体现的更加透彻。睡眠时长和质量检测是众多手环产品的必备功能,不过荣耀手环4的睡眠分期监测非常独到,其拥有与哈佛医学院CDB中心深度合作的华为TruSleep科学睡眠检测技术,获得了国内三甲医院进行临床对比验证,是业界首个基于PPG的睡眠分期监测技术的应用,可以检测用户的入睡时间和出睡时间,并判断测试者的睡眠状态,结合加速度和心律传感器所获得数据通过详细而直观的图谱呈现出来,让用户更加方便的判断睡眠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同时也会向用户提供专业而详尽的睡眠改善建议和服务。难能可贵是,荣耀手环4会自动在夜间转换为红外监测方式,避免因绿光对睡眠造成困扰。

    可以说,荣耀手环4的功能非常全面,除了上述内容外,这款产品还支持主界面表盘更换,并且附带了久坐提醒、找手机等贴心小功能,甚至在蓝牙连接的状态下,当手机处于相机拍摄的模式下,这款手环还可以自动变为远程遥控器,实现远程拍摄功能。

    小结:

    正如开篇所说,荣耀手环4的升级之处确实不少,而价格却依然停留在199元,对于广大消费者都能接受的价格上,一款已经超越了运动场景的手环显然会激发消费者的选购热情,尤其是在国民不断将健康视为比金钱更为重要的当下,一款轻巧到可以替代手表计时的小手环,不仅可以带来更多健康的愿望,也能够成为一个决心将时间付诸运动最好的鞭策。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