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贴:到底该不该升iOS12 GM版?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8-09-14/16:11
  • 昨天凌晨,苹果秋季大型新品发布会已经落下了帷幕,发布会后留下的诸多新品引起了人们新一轮的狂吐槽。但免费还属有良心的带来了iOS12 GM版,不过很多朋友在公众号给明美无限我留言说,一直纠结要不要去升级这个iOS12 GM版。

    那么,今天明美无限就来一次性解答科普下很多小伙伴一直萦绕更新系统的烦恼问题,让大家做个参考。

    timg (11)914.jpg

    iOS12 GM版和正式版有什么不同?

    「GM」其实是iOS版本开发的其中一个周期,也是最后一个阶段。一般来说,软件开发共有4个周期,分别是Pre-alpha、Alpha、Beta、Release Candidate。其中Pre-alpha版本是一个功能不完整的版本,也是最早发布的版本。而Alpha是整个软件开发周期的第一个阶段,仍需要测试,功能没完善。至于Beta大家应该都很熟悉,Beta版本是软件最早对外公开的软件版本,由公众参与测试。一般来说,Beta包含所有功能,但可能有一些已知问题和较轻微的程序错误(BUG)。Release Candidate是软件开发的最后一个阶段,指可能成为最终产品的候选版本,如果未出现问题则可发布成为正式版本。在此阶段的产品通常包含所有功能、或接近完整,也不会出现严重问题。苹果公司将这个阶段称为“Golden Master Candidate”,也就是我们所说的GM版了。

    timg914.jpg

    iOS12GM版怎么升级正式版?

    至于这次的iOS12 GM版,其实就是正式版了,使用上是没有任何不同的,所以大家不用介意。这次GM版的版本号是16A366,下周你会发现,iOS12正式版也是这个版本号~如果你还没有升级GM版想直接升级正式版的话,只需要删除描述文件然后重启手机就可以了。18号凌晨1点就能准时收到iOS12正式版推送哦。如果你已经更新了GM版,那就不用折腾了,把描述文件删除之后即可,就能正常接收下一个版本的更新了(iOS12正式版第一个版本不会推送)。

    谈谈升级体验

    还是跟往常一样,明美无限我也是第一时间进行了升级体验,还是跟之前的测试版系统一样,打开内置的应用速度非常快,基本上不存在卡顿现象的,当然了打开第三方APP速度虽然也非常快,但相比内置应用打开速度相对明显慢一些,可见iOS12对内置的系统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任务多开切换也非常流畅。

    关于耗电问题,iOS12 GM版在续航和发热控制方面相比要比iOS11好一些,不出意外的话,正式版也是这样的表现。

    u=2935005620,2980966522&fm=173&app=25&f=JPEG.jpg

    iOS12 GM版存在哪些bug?更多bug其实是网友在体验当中反馈给我的,不一定适合所有的设备。比如有的网友说键盘输入法延迟;商店搜索无法连接网络;打电话双击hone键切回变色;锁屏界面不能调音等等。

    那么,到底该不该升级呢?明美无限建议是如果你还是老款设备,个人还是建议你升级至iOS12系统,毕竟iOS12对老款设备性能优化做得非常不错,而iOS12GM版严格来说就是正式版,如果你之前一直等iOS12正式版的朋友,不妨升级至iOS12 GM版。当然了 如果你执意认为iOS12正式版是最好的,也是可以等下周正式版出来之后再去升级,这点也是毋庸置疑的。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iOS12 GM版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