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A9:全球首款后置四摄像头的安卓手机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0-12/08:44
  • 驱动中国早讯,三星电子昨日晚些时候对外正式发布智能手机新品2018款Galaxy A9,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此前传闻中已被曝光的纵向排列的四个后置摄像头。

    据悉,这四颗后摄从上至下的规格分别为:

    800万像素,f/2.4光圈,超广角镜头,拍摄视野达到120度

    1000万像素, f/2.4光圈,长焦镜头,具备2倍光学变焦

    2400万像素,f/1.7超大光圈,为四颗摄像头默认状态下的主摄

    500万像素,f/2.2光圈,作为对焦和景深获取的辅助摄像头

    除此之外,该机还拥有一颗24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光圈为f/2.0,总计摄像头数量达到5颗。

    a9949fec4c74850

    img2018101201045512

    值得注意的是,这四颗摄像头各司其职,并不能简单的认为四摄会给拍摄效果带来飞跃式的提升,但不同的功用会为用户的拍摄体验带来较大帮助。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目前大多数主流智能手机都采用了后置双摄,不过其技术原理却大相径庭,基本上包含了以苹果手机为例的长焦与短焦组合,以华为手机为例的黑白与彩色组合,以及大多数安卓手机的主摄和景深辅助组合,而三星Galaxy A9是将偏重于主流的长焦、短焦、主摄和辅助镜头进行了排布,从而进一步完善了有限体积下,手机摄像头在拍摄场景中所能够发挥的不同作用,通过多物理镜头的结合,实现类似于单反相机的高像素、多焦段、复杂景深的效果,简单的说就是苹果手机的双摄与安卓主流双摄的融合。

    e1c85775dcd3e92

    f8e82eef5c13d26

    严格来说,摄像头数量的增加对于硬件成本并不会带来明显的增高,但多镜头管理的成像势必会给驱动、系统及软件层的智能化算法带来较大挑战,因此三星Galaxy A9也保留了早先在拍摄上的智能场景感知等AI拍摄成像功能。而目前除了三星已经发布的该款新机外,包括华为、诺基亚在内的多家厂商已经着手准备多镜头新品上市。

    除了摄像头外,这款产品采用了一块6.3英寸的Super AMOLED显示屏,分辨率2220×1080,视觉比18:9,其并未采用刘海屏设计,同时该机采用了高通骁龙660的处理器,内存6GB起,具有8GB内存可选,机身本地存储128GB,支持容量扩展,具备NFC近场通讯,拥有3800毫安时容量的电池,运行安卓8.1系统。

    售价方面,该机在欧盟国家的起售价为549欧元,英国为599英镑,该机在系列命名、规格以及售价上均不属于旗舰定位,而是更多的突出拍摄在产品特性上的主导意义,这款产品预计今年11月份开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