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3拍照干翻P20 滑盖全面屏也领先 华为无奈要靠Mate20救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0-26/13:00
  • [钉科技述评] 手机市场波诡云谲、竞争惨烈。随着金立、魅族、锤子、乐视等一批二三线品牌的凋零,继续挤压这些品牌的市场空间已经不大,头部品牌之间的大战就变得愈加激烈。

    目前中国市场top 4品牌分别为华为、OPPO、小米、vivo,OPPO和vivo一向比较“本分”,几乎听不到任何公开攻击友商的言论,而华为和小米则比较高调,在产品发布会上调侃甚至直接点名打击对手,是常见的事情。

    如果从出货量来看,小米与华为还有一定的差距。按照旭日大数据的统计,前三季度(1-9月),华为出货量为1.47亿台,小米为8631万台;全年预计华为手机出货为2.1亿台,小米出货为1.2亿台。

    image.png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统计的华为手机出货量,包括了荣耀品牌,而如果去掉荣耀品牌的出货量,华为手机本身与小米手机的出货体量应该很接近。

    或许是为了建立更高的品牌势能,在中高端市场有更大的突破,小米在产品发布会上会直接对标华为,而不是荣耀。

    在刚刚举行的小米MIX 3发布会上,雷军不仅披露了小米手机的业绩情况,还对华为手机进行了猛烈“攻击”。

    从销售量来看,小米在发布会上表示,预计10月底手机今年出货量将超过1亿部,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

    image.png

    如果说单纯的销量比拼,对华为还不具有太大的压力的话,那么旗舰单品的对比,就足以让华为紧张。

    雷军非常擅长单点突破,以此来打击对手。在MIX3的发布会上,雷军就特别突出了这款旗舰手机的相机能力,并引用了第三方机构的数据加以佐证。

    根据雷军公布的数据,小米MIX3在DxOMark评测成绩为103分,其中拍照为108分,视频为93分,超越了华为P20在DxOMark评测成绩102分。

    image.png

    更劲爆的是,雷军还自己爆料了打败华为P20的一些内幕。大意是,今年上半年发布小米MIX2S时,DxOMark成绩刚刚把iPhoneX超了,但在第二天华为P20系列发布,就把小米MIX2S超了。雷军心里很不爽,对相机部门说,今年你们能不能拿年终奖,就看能不能干翻华为。

    一句“干翻华为”引发了媒体热议和传播。可能是觉得太直接,雷军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的原话是 能不能超过华为P20。”(笔者理解,应该是“原意”。)

    image.png

    不管怎样,小米算是赤裸裸的“挑衅”华为,而且从DxOMark数据来看,P20确实不如MIX3,要说华为一点压力都没有,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华为手机的高管也开始发声。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微博上表示,“在手机摄影的创新路上,我们有幸走在领先的路上,在用户和业界伙伴支持下,我们还将保持领先;当然,我们希望继续领先下去。”疑似回应雷军。

    余承东也传在内部做出了回应,表示春天发布的P20不是华为照相最强的,短期内友商不会超过P20 Pro,华为最强的是P20 pro和Mate20系列。

    从回应来看,至少小米MIX3在相机上干翻了华为P20 是得到双方确认的。

    钉科技认为,小米拿第三方数据说事,华为不太敢直接高调回应,也有一些原因。因为,9月华为手机曾遭遇一项很尴尬的“跑分数据作弊”事件,当时国际著称的跑分系统3DMark背后的公司UL Benchmarks发布了一篇除名公告,称华为有4款手机跑分作弊,将在性能排名榜单中将其剔除。其中,涉及机型就有华为P20和P20 Pro。

    另外一个会让华为不舒服的事,是小米的滑盖全面屏早于华为出现。为了证明是小米先于华为想到这一设计,雷军还展示了相关专利。其表示,小米在2014年就申请了刘海屏专利,2015年申请了弹出式全面屏专利,今年2月又申请了滑盖全面屏相关专利。“友商如果不服,也可以晒晒专利。”他说。

    image.png

    一向以技术能力领先示人的华为,旗舰手机在相机、滑盖全面屏两个指标上,被小米压制,且被雷军公开调侃,确实颇为尴尬。

    还好,华为Mate 20系列马上就要发布,但对于国内媒体来说,因为这款手机此前在英国伦敦已经发布过,性能指标也没什么悬念了。华为能否借这一旗舰手机的发布,挽回一些颜面,值得关注。(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