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能手环的价格买智能手表 联想Watch S上手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0-30/16:46
  • 随着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逐渐普及和用户对设备认知度的不断提升,联想布局智能穿戴设备业务的速度也更加迅速。本月18日,联想在发布全新智能手机S5 Pro的同时,一口气推出了两款智能手表产品,分别是定位于儿童市场的联想Watch C小乐儿童电话手表,以及定位潮流时尚的联想Watch S。而我们接下来要说的正是这款Watch S,因为它238元的售价着实令业内震撼。

    事实上,这已经是联想第二款以简约时尚为主的智能穿戴设备了,今年三月份第一款联想Watch 9以不足200元的售价惊艳四座,如果我们大致对比这两款产品不难发现,其实联想Watch S更像是Watch 9的改款,因为两者无论功能还是价格都极为相近。

    在外观上,联想Watch S采用了40mm的圆形大表盘,表盘边缘极窄化设计,加上细化简约的表带连接支架和细化指针,与目前市面上时尚时装表的设计风格极为相似。我们手上这款为黑色,而另外还有一款更为适合女性用户的红色配色,其采用了白色表盘,浅金色表体和红色表带,用于服饰搭配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美感。

    联想Watch S采用了蓝宝石玻璃的表盘镜面,其光线通透度极高,同时拥有非常不错的硬度,具有极强的耐刮花能力,目前在大多数中高端手表中广为采用,而联想Watch S的蓝宝石玻璃镜面切割工艺也十分细致到位,细致程度足以将238元的售价推到一个更高的性价层。表体的漆面采用了高亮处理,进而增加了对商务风格的渲染。

    但是,联想Watch S与普通商务手表所不同的是,这款产品除了具备诸如运动纪录、睡眠监测、辅助通知等智能穿戴设备所具有的现代科技功能外,它还同时拥有50M的防水功效,不仅能够在日常防水中发挥作用,即便是在泳池中也照样能够胜任运动管理的功能。

    此外,联想Watch S的后表壳采用医用级316L不锈钢,这种钢料多用于手术刀等组织接触设备的制造,所以对绝大多数用户而言,过敏的问题几乎为0。

    其实细节表现不仅体现于此,我们可以发现联想Watch S在表盘上4-8点的区域扩展了交互指示区,这个区域显示用户的运动完成度,以直观的百分比作为表示方式。另外这款产品还采用了夜光指针,可以在日照下吸收光能用以夜间指示,同时更增加气场且完全有别于Watch 9的是真皮表带,这或许就是相比上一款产品价格略有上浮的主要因素。

    联想Watch S的表带为头层小牛皮,采用针扣固定,并附带两级限位束,结合表带的材质和缝线、打孔等工艺,联想Watch S的表带可以称得上质量上乘,佩戴质感也更上档次。

    联想Watch S本身是一款支持高级别防水,同时具备运动功能的智能指针式手表,但是由于皮质表带的设计要尽可能小心不要弄湿表带。与其说联想Watch S是一款绝对的全天候智能手表,不如说它是专门为用户针对商务场景,通过简约的外观、轻量的功能来实现高性价比化的一款智能手表。

    联想Watch S确实做到了大众审美,外观讨喜并且品质也到了看得见的层面,但是作为一款不能单单定位于装饰和计时的智能手表,衡量是否合格还有一项重要的方向那就是体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