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集中下架700多个中国区App 或与“热启动”有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11-28/17:28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28日消息  拼多多的崛起让很多人始料未及。然而,虽然拼多多备受争议,但庞大的用户群已造就其成为除淘宝/天猫、京东以外最具实力的电商平台之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27日上午却传来了一个消息,包括拼多多在内的701个中国APP均被强制下架。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t013cfb0f7aaefa641a_副本

    据报道,截至11月27日23时为止,苹果共下架了904个App,其中包含了718个中国APP。除了拼多多之外,还包括拼多多、搜狗地图、搜狗导航、途虎养车、追书神器、讯飞阅读、悦跑圈等。

    311268755707_副本

    有消息指出,之所以一次性下架这么多的APP,主要是因为这些被下架的应用违反了苹果两大指南——《苹果审核指南》中2.5.2热更新条款及《苹果开发者程序许可协议》3.3.2及3.2(f)。

    16-28-35-66-876405_副本

    不过,业内人士似乎并不这么认为。有观点表示,苹果此举可能与之前公布的“热更新(通过技术使应用上架后,无需更新即可修改代码或新增功能)”有关。苹果公司希望通过“热启动”来修复Bug,而非通过发新版来修复Bug。后者虽然可以加速App的迭代速率,但这些App却可以绕过App Store对软件进行升级,且升级内容不需要交由苹果审查。基于整体应用市场生态考虑,苹果公司并没有选择这一方式。

    更重要的是,在苹果公司看来,任何一个出现在苹果应用商店的App都必须遵循苹果公司的规定和规律。或许这是一个十分公平公正面向全球应用开发的机制,无论是什么公司上架其应用,都必须优化自身的应用迭代和应用体验才能长久。否则将不被苹果支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