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或二轮减产,苹果上游供应链企业深受影响甚至解雇工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18-11-29/08:39
  • 外媒phonearena消息称:苹果公司或已经开始展开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 三款新机的第二轮减产计划。

    毫无疑问,苹果公司今年的三款新iPhone 正面临着减产的“尴尬”。消息称,苹果已告知其智能手机组装代工厂暂停为iPhone XR新增专用生产线的计划。这一消息似乎也证实了苹果面临的销量低迷的问题。同样在去年,苹果也曾数次下调iPhone X产量。据统计仅2018年上半年,iPhone X的产量就消减了600万台。

    从苹果公司每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亮相的新iPhone 备受瞩目,到新iPhone 发售后空气中开始凝结一些微妙变化的不安因子,消费者热情不再,昔日首售线下门店“大排长龙”的景象亦不复存在。

    有观点称:苹果公司正在缓慢的向服务付费型公司转变,它或不再以依托无限的提高新iPhone 价格的策略来消费用户的忠诚度。最新,苹果公司停止公布硬件设备销售数据的决策也突出了这一转变。

    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迫于新iPhone 卖不动而制定一系列“减产”计划,或谈不上“焦虑”一说。毕竟苹果公司依然是全球手机厂商中拿到最多利润的那一个。

    负责新iPhone 生产组装的产业链企业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受新iPhone 市场表现“低糜”的供应链长链效应影响,苹果公司上游供应链企业也受到负面影响。

    以iPhone相机镜头供应商Largan Precision为例,Digitimes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Largan预计其11月份的收入数据将低于10月份的收入数据。包括为新iPhone 代工A12仿生SoC的台积电,因新iPhone 订单削减也受到了一些负面影响。另外比较直观的是为新iPhone 提供柔性印刷电路板的Career Technologies最近因苹果订单削减而直接导致110名工人下岗。

    苹果公司做出“减产”计划是出于理性的。外部方面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长放缓;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消费市场略显疲弱,与此同时国产厂商崛起,加剧了竞争挑战。苹果公司内部来说很难准确预测三款新机型的市场消费需求,卖不动生产一堆作价处理不是苹果公司的风格,即便是相对“便宜”点的iPhone XR也没有作价处理的计划,只是叫停新增的组装产线。而减产新iPhone 重启去年机型iPhone X生产计划也足以证明这一点。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