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置五摄”玩配置,诺基亚也学“坏”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2-04/11:35
  • [ 钉科技述评 ] 2017年,诺基亚凭借中低端机型回归,在全球市场表现出颇良好的走势,2018年,这种走势被延续,在Counterpoint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发展状况的相关报告中,操盘诺基亚的HDM对应的货量市场份额尽管仅在1%左右,但同比增长71%,进入了榜单前十。

    需要注意的是,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3.868亿部,下降3%,下滑已经持续四个季度。虽然这种趋势与当前作为“新品牌”的诺基亚几乎没有什么关系,但HDM似乎也在做相应的准备。

    此前,诺基亚的上市产品集中在中低端机型,从国内市场的反响来看,网友及消费者认为配置差强人意,特色并不鲜明。需要“拿得出手”的旗舰机型或者特色产品,才是诺基亚在后续发展中要面临的挑战。

    不过,在旗舰机型或者特色产品的推出方面,诺基亚可能“学坏了”。

    360截图20180531160623252_副本_副本.jpg

    近期有一些关于诺基亚旗下新品9 PureView的爆料,集中在“后置五摄”:有消息称,诺基亚9 PureView背面有多达7个开孔,分别对应5个摄像头和闪光灯及传感器;至于正面,信息并不充分。

    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这种设计略显激进,毕竟,目前的“多摄像头”设计集中在“三摄”,诺基亚不仅直接跳过了这个阶段,也跨过了中间的“四摄”。之所以说诺基亚“学坏了”,是因为如果消息属实,它实际上是卷进了“配置战”。

    从用户的一些反馈来看,从“单摄”到“双摄”再到“三摄”,体验的升级比较有限,特别是在“单摄”到“双摄”的升级阶段,后者的拍摄能力未必由于前者,毕竟,这需要方案足够成熟。

    当然,如果信息属实,“五摄”在产品策略上也无可厚非,但对于诺基亚而言,固然能通过“五摄”体现差异化设计并向中高端“自然”挺近,但如果用户不能获得与之相匹配的体验,诺基亚或面临尴尬局面。对于当前的诺基亚而言,在中低端市场继续扩大影响,带给产品更多竞争力以及做好中国市场,或是更好的选择。(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