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将在欧洲首发5G手机,网友:比华为、小米还快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京比特   2018-12-07/12:07
  • 近日,一加手机CEO刘作虎受邀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办的第三届高通骁龙技术峰会,并作为特别嘉宾在会上发言。刘作虎在会上宣布与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EE达成战略合作。但这并不是一加与海外运营商合作的首个案例。

    一加正在快速进入主流运营商体系

    手机厂商和运营商合作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以小米手机为例,小米在国内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都已达成合作。除国内外,小米和众多的海外运营商也有合作,其中欧洲市场小米和英国电信运营商three达成了深度合作。之所以如此重视和运营商之间的合作,是因为小米已经意识到了电信运营商作为线下销售渠道的重要性。雷军曾表示,红米手机三年销售超过1.1亿台,其中与中国移动的渠道密不可分。

    和小米一样,一加手机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近年来也在加紧布局和各大运营商的合作计划。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美国第三大运营商T-Mobile,在今年10月。一加手机在纽约召开一加6T手机发布会时,宣布与T-Mobile进行合作,并且T-Mobile还将为一加6T提供销售渠道,从11月开始,T-Mobile美国超过5600家门店将开始出售一加手机,此次合作意味着一加正是加入了北美主流运营商的体系之中,同时与T-Mobile也成为一加手机抢占美国市场的有力武器。

    除了美国市场,一加手机和欧洲市场的一些运营商也有着密切的合作。根据京比特查询的资料来看,早在2016年一加就与北欧芬兰的运营商巨头ELISA达成合作,在今年的2018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一加再次宣布与瑞典电信运营商巨头Telia达成战略合作。与这些运营商的合作极大的提升了一加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

    此次,一加手机再次进军欧洲市场,宣布与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EE进行合作,有了移动运营商EE的支持后,一加手机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还将在此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可以看见的是,不管是在北美市场,还是欧洲市场,一加手机都正在加速进入到各大主流运营商的体系之中去。据悉,一加手机还将加强与中国、印度等运营商之间和合作,相信在各大巨头运营商的加持之下,一加手机的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与EE合作有利于一加占领英国的5G手机市场

    在高通骁龙峰会上,一加CEO刘作虎不仅宣布了将与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EE进行合作,还宣布了明年将在欧洲市场推出首款商用5G手机。

    众所周知,明年是5G元年,和一加一样,其它众多手机厂商也将在明年推出5G手机,随着骁龙855的发布,一加等手机产商在明年发布5G手机这样事情已经毫无悬念。

    但是5G手机要想真正的使用,就必须要5G网络的加持。对于各大手机产商来说,在手机单方面5G准备就绪的情况下,抢占到首波5G网络至关重要。在3G和4G时代,手机厂商为了能够提前使用的新的网络,都纷纷与各大网络运营商进行合作。

    而此次和一加合作的移动运营商EE已经确定将在2019年推出5G网络,同时EE也将成为英国首个推出5G服务的运营商。EE方面表示,2019年计划在英国的16个城市开通5G网络,首批获得5G网络覆盖的6个城市将是伦敦、加的夫、爱丁堡、贝尔法斯特、伯明翰和曼彻斯特。届时,一加推出的5G手机将能够全面地接入EE的5G网络。有了5G网络的支撑后,一加5G手机在英国的销量势必会得到提升。

    据悉,除了5G网络方面的支持之外,移动运营商EE还将会为一加提供销售渠道方面的支持。在欧美市场,运营商渠道向来是是手机厂商出货的重要阵地,上文中提到的T-Mobile为一加手机提供的5600家门店的销售渠道就是一个真实的列子。和英国运营商 EE 的合作和T-Mobile的合作类似,不久的将来,一加的 5G 手机将会摆上 EE 的柜台上。有了众多的线下销售区后,一加的知名度将进步度打响,而一加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也将进一步提升。国内OPPO、vivo等手机厂商能够跻取得今天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就得益于众多的线下渠道。

    基于以上,京比特认为,在移动运营商EE的加持下,一加手机在英国5G市场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都将得到提升。

    一加海外的竞争优势再次得到巩固

    国内市场逐渐饱和,越来越多国产手机厂商选择在国外发展。然而不少国产手机厂商,因为不了解当地风俗习惯,无法攻下市场。与国内大多数的产商不同,一加手机在海外的成绩显得格外亮眼,去年一加手机官方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段话:”仅6.5小时,一加5T欧美销量已超过一加5首日总量!如果销售速度能就此保持的话,一加5T的首日销量将比一加5高出269%!”这些快速的增长数据,向我们展示的是一加手机在海外市场的成功。

    同时一加手机也得到了大量海外媒体的赞赏,其中美国科技网站《Mashable》就将一加5列入了它的编辑推荐中,同时它还给了一加5一个极高的评价:一加5是当之无愧的年度Android旗舰。

    京比特认为,一加手机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一加手机的海外战略。一加手机自成立之初就坚持的国际化策略。一加从一开始就让海内外市场双线并行的策略,并且严格按照统一的国际标准输出产品,目前一加的产品在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均有销售。

    相比于一加来说,国内手机产商进军海外市场更像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国内手机产商前期抢夺市场份额的几乎只局限于国内,随着国内手机市场人口红利渐失,各大手机品牌才开始将眼光投向海外市场。得益于战略上的差异,一加优势在海外市场上占取了先机,同时也让一加在海外市场上具有了不可超越的优势。

    根据一加手机近来的布局看,在和海外移动运营商合作方面,一加也比国内众多的手机厂商抢先了一步,不管是T-Mobile合作还是此次和英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EE的合作都证明了这一点。在各大运营商的保驾护航之下,一加在海外市场的竞争优势将再次得到巩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