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或将应用于AirPower,这款无线充电板离我们不远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8-12-10/14:49
  • 驱动中国12月10日消息   苹果AirPower跳票已经一年有余,自从在iPhoneX发布会上的亮相,这款无线充电配件就一直成为消费者翘首以盼的产品,然而,和AirPods一样,这款能够解决线材束缚的神器仿佛石沉大海。不过现在,情况或许发生了转变。

    20181102140140_4739

    有消息称,苹果为这款无线充电板申请了新的专利技术,这项专利描述的是关于安全性的问题,即如何通过同一ID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同时,在一张附图上则给出了多设备充电时的状态,屏幕最大的设备将作为AirPower的显示器,显示其他设备的充电情况。

    WLaq-hprknvu0420548

    专利中的附图

    根据苹果之前的说法,AirPower将能够同时为iPhone,AirPods以及Apple Watch进行充电,也就是说屏幕最大的iPhone设备就自动成为了充电器的显示屏。不过,上面提到的ID分配技术何时能应用在AirPower上,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但至少向我们释放了信号,AAirPower并没有“死”。

    20181102140139_1883

    对于用户来说,该充电板能够很好解决线材的束缚烦恼,但迟迟不能推出的原因在于有很多的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其中最大的问题在于充电板的散热问题,尽管苹果的有线也好,无线也好,充电功率一直都很低,但是要满足多个设备的同时充电,就不得不提升功率,随之而来的就是散热的问题,因此首先必须解决这一问题,才能为其上市以及大规模量产提供基础。

    而AirPower的推出也直接影响着AirPods新版的上市,后者的产品线已经两年没有更新过了,此次苹果若能将这两款产品尽快上市,则能够依靠其余其他苹果产品iPhone,iPad,Apple Watch以及Mac等的高度贴合,提振其配件销量,从而拉升iPhone产品的销量,因为近两月苹果一直在下调新款iPhone的销量预期,甚至重启iPhone X项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