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Helio P90发布 联手旷视科技多项应用创新铸超强AI芯

  • 来源: 中国IT研究中心   2018-12-17/16:49
  •  

    12月13日,联发科技在深圳举办“MediaTek Helio P90发布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携手 Google、微软、腾讯、旷视科技等全球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共同发布新一代 MediaTek Helio P90 芯片解决方案。作为联发科技核心的人工智能战略合作伙伴(AI Partner),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杨沐也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分享旷视科技与联发科技合作在移动端AI领域的深度创新。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杨沐(左二)出席 MediaTek Helio P90 发布大会

    此次发布的 Helio P90系统单芯片,再次凸显联发科技致力打造超强AI性能芯片的决心。联发科技无线通信事业部总经理李宗霖在现场介绍:“ Helio P90 是一款人工智能处理平台,集成了超级强大的 AI 专核 APU 2.0,具有超强的 AI 性能和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的成像升级。该芯片将重新定义消费者对智能手机AI功能的体验。”

    旷视科技此次在与联发科技 Helio P90 的合作中,再次呈现出多项引领业界的AI应用算法创新,包括旷视最新的3D人体姿态识别追踪、AI美体以及 Super IQ超画质等创新应用。杨沐在现场的演讲中表示:“在移动端领域,旷视与联发科技长期以来的合作,都在朝着‘让智能机更聪明’的目标而努力。借助 Helio P90 的强悍AI计算性能,旷视也得以让3D人体姿态识别追踪、AI美体以及 Super IQ超画质等技术,在移动端上的运行有着更加优异的呈现效果。”在发布现场,旷视也与联发科技脑洞出多种炫酷惊艳的创意展示,让观众第一时间体验到这些即将深刻改变人们生活的AI技术。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杨沐

    3D人体姿态识别

    在现场,旷视实时展示了基于 Helio P90 平台实现的 3D人体姿态识别技术。 通过对人体动作分类、异常行为等进行深度学习,旷视实现了对人体骨骼关键点的精确识别。骨骼关键点对于描述人体姿态,预测人体行为至关重要。杨沐在现场介绍:“此前旷视在基于 P70 的移动端上呈现出的实时人体姿态识别,就已经十分令人惊艳。而此次在 P90 平台上,旷视又作出了进一步的创新,人体姿态识别算法可实时输出三维坐标,控制机器人上下左右的运动,实现了真正的 3D Pose。”

    联发科技在现场展示基于 Helio P90 实现的3D人体姿态识别技术,实时控制机器人行为

    3D人体姿态识别是旷视科技与MTK联合研发而成,基于MTK提供的大规模 Human Pose 数据集,旷视实现了 3D人体姿态识别算法精度与速度上的全面提升。在 Helio P90 AI引擎 APU 2.0 的高速数据运算性能助力下,旷视 3D人体姿态识别技术实际运行更快更低耗 。

    AI美体

    有了更为精准的 3D 人体姿态识别算法,旷视基于 Helio P90 实现的AI美体技术也表现得更加优秀。

    旷视AI美体技术可实现自动黄金比例身材调节

    通过对现代人体比例、特征等美的标准进行解读,旷视结合 AI学习打造出全面的智能美体方案。旷视以自研的人体精准关键点、人体轮廓、人体分割等业界领先的 AI算法为基础,打造出可针对人体各个部位进行修正和美化的智能美体算法,实现瘦身、隆胸、长腿、提臀、收腰、增高、瘦腿等一系列强大的塑形功能,并能自动实现黄金比例身材调节。在 Helio P90 的支持下,旷视AI美体技术可实现对画面无延迟、无抖动、高流畅度的实时处理。从此,你梦想中的超模级曼妙身姿,旷视在手机上就可轻松帮你实现。

    Super IQ 超画质

    在发布现场,联发科技也展示了基于 Helio P90 实现的旷视 Super IQ 超画质技术。通过对原始图像进行检测、分析、降噪和融合等处理,旷视 Super IQ 能够解决用户在夜晚和低光照环境下拍摄照片时产生的画面亮度偏暗、噪声过大、动态范围不佳等画质问题,并通过人工智能学习高画质数码相机的成像特性,还原景物原有的细节纹理,使画面品质得到整体提升。

    现场基于 Helio P90 的旷视 Super IQ 超画质技术实时展示

    杨沐表示:“相比于 P70,旷视 Super IQ 技术在 P90 上的运行速度提高了约 28 倍,信噪比也提升 25%。”

    在 AI 赋能移动端的产业变革伊始,旷视就已布局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算法在核心计算平台上的融合创新,帮助手机快速、高效地打造多样化、高质量的 AI应用。从 Helio P60 到如今的 Helio P90,旷视在与合作伙伴联发科技联手打造更强性能 AI芯片的过程中,已让人脸识别解锁、人像背景虚化、智能人像光效、智能手势识别、3D Pose、AI美体、Super IQ等 AI技术,借助性能不断提升的计算平台走进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未来,旷视将坚持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理念,让 AI 通过手机为人们工作、生活和娱乐等方方面面持续带来惊喜的改变。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