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评测 双屏不仅仅是解决屏占比 这些功能才实用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聚牛科技   2018-12-18/08:54
  • 低头看看手里的坚果R1,是时候该换一换了,说换就换,那到底该换什么机型呢,回归苹果阵营又怕再次面对罗老师的收购,所以只能细数一下安卓阵营当中还有没有值得入手的。厂妹机OV先PASS掉,滑盖手机PASS掉,超级浴霸PASS掉,手机不能有刘海,电池容量不能太小,事多的我,恐怕挑不到一款喜欢的手机了。

    突然发现努比亚X这款手机,恰巧最近发布了星空典藏版,于是赶紧上手评测一下。

    开箱外观 机身铭刻 正反双屏

    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是由努比亚携手北京天文馆推出的特别定制版,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梵高的代表作《星月夜》。

    传统异形全面屏设计受到了诸多方面的影响,例如美观性、自拍性能、续航、天线以及可靠性。为了不妥协,努比亚X选择了更加符合目前主流的的双面屏设计,不仅美观,在整机的结构与功耗续航设计方面都有着极佳的提升。而在操作性上,由于背部副屏的出现,手机也有着更多的交互性。

    双面屏幕 更多可能

    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正面为6.26英寸LCD全面屏,左右边框要比上下边框窄很多,16:9的屏幕比例让手机看起来并不臃肿。手机背部则为5.1英寸的OLED屏幕。

    柔光+双摄 照亮你的美

    后置2400万像素的索尼IMX519主摄像头和1600万像素副摄像头,同时后置摄像又能当做前置摄像头来使用,后置双摄并排的是双色温LED闪光灯+柔光灯。

    左右中框都支持指纹识别 贴合手指更舒适

    机身左侧为音量键和手机卡槽,右侧电源键,下方是单扬声器,采用了USB Type-C充电借口,顶部mic+红外。需要注意的是左右中框都支持指纹识别,位置的摆放设计非常适合拇指和中指的结合。

    弧度机身 纤薄尽显

    由于边框进行了弧形处理,因此虽然双面屏幕设计,但机身并没有显得非常臃肿,外加金色边框与机身背部蓝色进行完美分割,层次感与分割感让机神更显轻盈之感。

    顶级配置 美的不光是外表

    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的硬件配置依然属于顶级存在,高通骁龙845处理器,8GB+512GB存储组合。

    性能测试 拒绝漫长Loading等待

    预装APP有不少,装上游戏最重要,崩坏3、刺激战场我全都要,我的一大堆老婆需要我,这次终于可以流畅清晰的跟他们交流了。先不管手机其他的方面,性能测试先走起,看看我的崩坏3快否。

    链接上电脑,开启USB测试,舰长一切准备就绪,琪亚娜,出击!

    首先是手机画质的推荐设置,中级分辨率、帧数限制30fps、后期处理全部开启、反射效果开启、物理模拟开启。

    经过13分钟的游戏后,我们再将手机画面设置进行升级,高分辨率模式、60fps帧数限制以及图像对比调制20。虽然老婆还是我的老婆,但是开了美颜的老婆,总是显得明亮动人,这打击感,这流畅度,这年轻人。新手机玩游戏最直观的感受是大大减少了loading界面时间,50%的经验卡能够发挥足够的作用,升级速度如大鹏同风起,扶摇直上80级。

    说完了直观感受后,我们再来看看测试软件给出的结果,32分钟几乎不间断的游戏操作,过场动画与游戏活动之间的多种切换,使得数据上的波动较为明显,尤其是将帧数限制调到60fps时,波动的频次有所增加,但是这并不影响游戏的操作过程。

    最后再用安兔兔兔兔娱乐一下,29w的跑分成绩也算名列前茅了。

    上拍摄样张

    通过不同场景的拍摄,努比亚X的适应能力非常强,这与内置的AI智能场景识别有很大的关系,对焦速度在暗光条件下依然表现良好,AI相机功能目前已经拥有500+场景优化数据,手机可以自动根据不同场景对效果进行饱和度、锐度、边缘增强、曝光补偿、局部明暗调整、智能降噪、智能HDR、白平衡调节等优化,也就是说以后的相机会越来越智能,不需要专业模式也能拍出来真实好看的照片。

    再来看一组努比亚X的夜拍样张,光线环境不一,表现依旧很稳定,画面饱和度、噪点和细节都控制的很不错。

    系统方面 这个系统顺手多了

    关于努比亚手机系统的封存说实话其实并不是特别好,但是在实际使用中,nubia UI 6.0在各种交互逻辑和功能使用感觉上与其他安卓手机并没有任何不同,但是在退出游戏返回到手机主界面时,操作仍不是很流畅。此次Nubia UI 6.0顺应潮流的加入了更多的AI功能加持,如AI小牛语音2.0、AI人脸解锁、AI智能服务等等。

    小牛语音的开启方式现已知两种。第一种,可通过电源键短按进行唤醒,第二种,可点击桌面小牛语音图标进行开启,方便快捷。通过语音可以开启各类本地功能,并对微信发送信息的流程进行了优化。同时,小牛语音2.0还能帮助用户以语音转文字的形式,可用于记事本、日历和各种第三方应用。

    负一屏呼出的AI智能服务卡片则包含了全局搜索,应用建议,日程提醒,热点资讯,生活服务,相机家族,智能出行,七种功能服务。当然打开负一屏的方法也额外的增加一种,在边缘手势设置界面里,将智能卡片显示设为右边缘内滑出。

    而这前后双屏到底怎么玩,都有哪些玩法,第一次上手的我差点没解开锁,后来才发现,原来前后双屏都可以进行手机滑动解锁,当然,这也证明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是不能同时唤醒两块屏幕的。至于如何在正反屏幕间进行切换,就需要依托机身内的陀螺仪进行感应就可进屏幕行切换。

    同时,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的双屏显示模式还可以分为双屏镜像模式和双屏多任务模式。双屏镜像模式简单来说就是正副屏显示完全相同的内容,双屏多任务则是正副双拼分别使用不同的应用,正面吃鸡,反面抖音。

    并且,屏幕唤醒也是可以自主选择的,可选择朝上屏幕、正屏以及副屏来进行日常唤醒,不必出现像我刚入手那般找不到唤醒功能的方式。

    当然,最重要的当属副屏触控手柄,开启的方式特别的简单,只需在控制中心开启设置即可,实现类似于游戏手柄两侧“L1/R1”的按键效果,提高用户游戏体验,比如在玩《刺激战场》时,可以将副屏触控按键映射为“开启瞄准镜”与“射击”,可实现如同游戏手柄一般的操作。

    续航方面 3800mAh大电池也架不住双屏消耗

    理论上来说,屏幕的增加势必会对手机的功耗有一定的影响。而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配有3800mAh容量的大电池,在满电的情况下,将近1个半小时的王者,点亮到达91%,1个小时20分钟的综艺加电影,插耳机独享,点亮下降掉76%,45分钟的视频通话,电量降低至65%,刷抖音的时间总是感觉过的太快,45分钟电量下降至56%。加上一些其他的操作,8个小时的工作时长,最后一看手机,还剩38%的电量,看来手机的续航能力还是足以支撑一天的日常使用的,符合本人一天一充的使用习惯。

    总的来说,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非常有诚意,虽然可能在系统上面仍会有一些小瑕疵,但不会阻碍手机整体的出色。而能够在屏幕设计方面开始选择创新,对于一家曾败走麦城的厂家来说殊为不易。愿意继续支持那些勇于创新的手机厂商,无关乎情怀。

    精彩资讯报道,专业视频评测,尽在聚牛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