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苹果将联手富士康,在印度组装高端iPhone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12-28/15:03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28日消息 因为进口关税暴涨,苹果供应链将考虑将iPhone生产线全部撤出中国。在此之前,有消息表示,如若关税上调幅度维持在10%左右,苹果供应链将会维持现有生产模式,但如若关税上调幅度超过25%,苹果供应链就会考虑将产线全部撤出中国。然而从目前来看,苹果公司可能已经在着手准备了。

    t016a863bf953dbc040_副本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 最新消息,苹果将于2019年初通过其代理生产商富士康在印度的分公司,在当地组装高端iPhone手机,如iPhone X系列等机型。而这也是富士康首次在印度生产iPhone。

    需要说明的是,早在2017年的时候,苹果公司就已经开始在印度组装旧机型iPhone SE,另外在2018年初的时候,苹果公司还在印度组装了iPhone 6S。然而,无论是2016年组装的iPhone SE,还是今年初组装的iPhone 6S,都是低端iPhone的生产与销售,且都是通过纬创印度工厂来完成。

    t01986ac12f23561343_副本

    这样的转变也并非不无道理。印度政府为了吸引制造商在印度组装手机,虽然对进口智能手机实施了高额关税,但同时也为智能手机零部件提供了更低廉的进口价格。选择在印度组装高端iPhone手机,不仅可以躲避高额的关税,同时还可以帮助其将在印度的业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台阶,可谓是一举两得。

    遗憾的是,关于双方的具体合作细节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发言人也并未予以置评。不过,据泰米尔纳德邦工业部长萨姆帕斯(M C Sampath)透漏的消息来看,富士康将投资250亿印度卢比(约合3.56亿美元)来扩建该工厂。

    11103630470628706261_副本

    近一两年时间,苹果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日趋直下。有行业人士认为,影响iPhone手机销量的最直接因素在于价格,因为高昂的售价,再加上国产手机的快速发展,导致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缺乏竞争力。但如果选择在印度组装高端iPhone,无疑可以提高iPhone手机的利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