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小K2儿童手表体验:七重定位,室内室外同样精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1-17/16:56
  • 眼下儿童手表在科技大潮的推动下俨然已经成为了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的标配,而同样的背景下,与手机、电脑、电视等常见消费电子产品所不同的是,儿童手表的消费者与用户往往是分离的,它更像是礼品市场上的产物,并且有趣的是,作为消费者的父母,出发点为的是能够带给孩子无时无刻的安全,而作为用户的孩子,则更希望从手表中获得使用上的乐趣。所以评判一款儿童手表是否合格,两种不同角度的考量似乎更能说明问题。

    去年底,荣耀集中发布了多款具有创新里程碑意义的产品,其中荣耀小K2儿童手表就是一款专门面向父母和儿童的新品,这款产品的售价仅为299元,相对于目前价格区间较宽的市场来说,显然荣耀小K2的定价极具价格吸引力。

    室内室外七重定位

    定位正是荣耀小K2最大的亮点之一。荣耀小K2支持七重定位,即包括GPS、北斗两大室外卫星定位系统,A-GPS、基站定位、WLAN、加速传感器四大辅助定位系统,另外再加室内定位系统。七种不同的定位方式相结合能够实现更高的定位精准度,从而帮助家长能够及时快速的了解孩子所处位置。

    在现实生活中,实际上除了特殊情况下,我们大多数时间都位于室内,无论孩子在校上课期间还是随家长朋友去游乐场、商场超市等等,室内短时走丢的现象非常普遍。在较多建筑物阻挡的情况下,传统的卫星定位效率会受到明显影响,所以室内定位在这款产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荣耀小K2支持国内4000+大型商场等场馆室内定位,可以精确定位到具体楼层以及店铺附近。室内定位室外定位都支持,给孩子全方位的守护。

    通过实际测试可以看到,荣耀小K2在大型商场中,可以明确的呈现各个店铺的布局,以及楼梯的位置。同时对于定位的体现也非常精准,不仅能够显示孩子所在的店铺位置,还能够精准的显示出所在楼层。例如我们的测试截图中,荣耀小K2当时就位于adidas neo店铺的对面,精确度在15米之内,定位非常准确,同时该楼层也确实是商场3层。对于担心在商场中和孩子走散的家长来说,这一功能确实非常让人安心。

    在客户端页面上,家长还可以时时了解孩子所佩戴的荣耀小K2剩余电量,提醒及时充电,并且客户端还非常贴心的提供了外置地图导航软件的对接,支持包括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第三方工具,一键发起双方定位和到达路径的查询,并提供了环境音聆听功能,可以在非通话模式下监听孩子所处环境的声音,进一步方便父母了解孩子所处位置,找到孩子。

    值得注意的是,荣耀小K2家长客户端支持围栏设定预警功能,我们可以通过软件设定五个安全区域,比如小区、幼儿园学校等等,当孩子在未经家长许可离开该区域限定范围后会及时警报提醒,从而防止发生孩子意外走失。当然这样的设定还能够起到帮助父母了解孩子的动向的作用,比如当放学时间到后,孩子走出学校会自动提醒父母给予位置关注,了解孩子回家行程是否正常。

    独立功放 高品质语音通话

    另外,荣耀小K2配备了高性能的喇叭和独立的音频功放,并且拥有极为出色的拾音效果,其可以有效的提升外放音量,在保证不破音的情况下能够让通话更为清晰。虽然这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却给孩子日常使用带来极大的便利,尤其是在背景声音嘈杂的环境中,或者外出玩耍骑行中都不需要抬着胳膊近距离说话,从而让使用更为舒适自然。

    我们在环境噪音比较严重的马路边进行实际通话体验,而这也是绝大多数场景中分贝较高的使用条件,通过体验发现,荣耀小K2的冲上设计的扬声器和麦克风可以在手臂自然垂直的状态下听清对方的语音,如果模拟骑行状态下,价格手臂抬高45度并向内弯曲肘部一定角度,聆听效果提升更为明显。

    在两种同样的姿态下,麦克风拾音效果也令人满意,对方听筒声响效果基本可以满足清晰需求,总体来说荣耀小K2这项功能相比市面上多数儿童手表的外放和拾音效果要优异的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