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打助攻 华为能否超越苹果三星坐上头把交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dinosaur   2019-01-24/15:47
  • 旭日大数据统计显示,2018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总计为14.56亿,虽然比2017年略有下降,但前三名依旧是三星、苹果和华为。华为手机首次突破2亿部大关,销量高达2.08亿部,市场占有率13%,与苹果的销量仅仅相差不到2000万部。

    图片1

    如图所示,六大手机品牌在2018年的总出货量为11.8亿部,占据的市场份额为74%。除了三星销量略微下降以外,其他五家手机品牌出货量都没下降,其中,华为与小米上升幅度最大。

    2018年,华为整体表现强势,在11月份,出货量高达1200万部。再来看荣耀,2018年,国内国外市场齐发力,荣耀全年出货量为0.95亿部,将近占华为手机出货量的一半,下半年的出货量更是逼近VIVO。无疑,荣耀手机成为2018智能手机市场最大的黑马,为华为的出货量打了一个漂亮的助攻。

    图片2

    红米之于小米,如同荣耀之于华为,同样,在2018年,由ODM厂商负责的红米系列也超级给力,全年9个月出货量维持在1000万部级别,在小米整体出货量中占比十分高,比荣耀在华为中的占比还要高很多。

    图片3

    再来看看苹果的销量,2018年,苹果的表现不是很乐观,出货量比去年降低7%,新发布的手机销量也不如预期。在中国的出货量为4356万部,比2017年下滑近两成。

    而三星也下调了2019智能手机出货量目标,全年的出货量将减少到2.9亿部,比去年11月初预定的出货量下调10%,将近减少了3000万部。但三星并没有解释下调出货量的具体原因。

    不过很显然,随着中国手机品牌的崛起,三星的3000万台手机基本会被华为、小米、VIVO、OPPO等国产手机分食,华为预计2019出货量增长幅度是20%~25%,小米出货量增长幅度是20%左右,OPPO、vivo2019出货量增长幅度是15%~20%,四家品牌总共加在一起约比2018年总共要多出1.2亿部手机。

    近日,有研究机构发布预测报告,称在2019年,三星预计将以20%的智能手机占有率位列世界第一。华为将超越苹果,其智能手机生产量位列全球第二。

    那么在小编看来,不仅是超越苹果,华为超越三星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首先,华为在通讯领域深耕20多年,从小到大,从中国到世界,这份积淀就是华为最大的优势,让世界上很多人认可了华为的手机品牌。

    2018年,华为发布了两款革命性手机,一款是P20 Pro,是排在DXOMark榜首的顶级拍照手机,第二款则是Mate20 Pro,全新矩阵摄像头系统和海思麒麟980更是将华为推向了新的高度,并且可以为其他智能手机进行无线充电操作。这两款机型足够媲美三星与苹果销售的高端机型。

    ChMkJ1rlVoOIDPu3AADQEXFiF7AAAn8pwNr1DoAANAp403

    在更高端市场的占领上,华为推出了保时捷版,是华为第一个有人工智能芯片、新莱卡双摄的手机,并且待机时间超长。不仅性能出色,也更能显示机主的尊贵气质。

    其次,华为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荣耀品牌的成功,它在千元机和中端市场上有着强大的统治地位,市场份额超过了小米、一加等竞争对手。

    第三,华为手机出货量的持续增长就是厚积薄发的最好证明,低、中、高各种机型都有,能满足各种经济条件的老百姓对手机的需求。

    反观苹果和三星,比起前几年,今年出货量略显低迷,但他们的品牌价值仍然很难撼动,再者,国产手机里尚未有一家拥有自主产权的核心技术系统,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国产手机仍需努力。

    2019年,是荣耀与红米的碰撞,是OPPO和vivo的较量,是国产手机和国外手机的对抗,华为能否超越苹果三星坐上头把交椅?挑战是有的,可能性也是有的,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