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暗时刻即将过去?郭明錤:Q2 iPhone出货量环比持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1-28/17:34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8日消息 越来越高的售价,不仅让苹果手机成为众矢之的,同时也导致其销量受到严重影响。为了让颓势不再继续下去,苹果推出了一系列的救市举措,甚至不惜对新款iPhone手机进行降价销售。那么,苹果公司所做的这一切都凑效了吗?下一财季,苹果公司又会有着怎样的表现?

    QQ截图20190128172854_副本

    今日上午,专注于苹果公司的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并就未来一段时间iPhone出货量进行预估。郭明錤认为,就增速放缓而言,“最糟糕的”情况将“很快结束”。

    郭明錤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Q2季度iPhone出货量将达到3400–3700万部,虽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但是却远远高于第一季度预计销量下降29%,且整体下落趋势已经得到大幅改善。

    0_副本

    郭明錤认为,iPhone的换机与降价确实会对中国市场销量有所刺激,但贡献却十分有限,因此他们将保持对2019年iPhone出货量1.88-1.92亿部的预测。郭明琪预估,iPhone销量上升趋势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下半年,且受此影响,苹果和iPhone供应链近期股价下跌的风险也将十分有限。

    与分析师郭明錤的看法不同,小编以为,影响iPhone手机销量的根本原因在于产品本身。去年秋季,苹果虽然发布了多达三款的iPhone新机,但是外观设计较前代产品几乎没有什么变化,随之而来的是价格上的大幅增长,这导致iPhone手机无法唤起消费者的换新欲望。再加上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在中高端产品上的快速发展,导致很多用户将换机目标从iPhone转移到了国产机上。

    t016c3b63cf0c8d8472_副本

    而现在,虽然苹果将iPhone手机的售价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下调,但外观无新意的事实依旧没有改变。更为重要的是,随着2019年的到来,手机圈将迎来一大波5G手机,在新一代的iPhone手机到来之前,这一切只会让iPhone越来越没有竞争力。如果iPhone手机仅仅通过降价来提升产品竞争力,那么只会让自己陷入到更加被动的局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