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紧急关停FaceTime群聊功能:本周内修复并重新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1-30/14:57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30日消息 用户通过FaceTime拨打电话后,无论对方是否接听,只要在群组功能中加入自己的号码,就可以听到对方手机麦克风传来的声音。昨日,苹果FaceTime群聊功能(FaceTime Group Talk)因为隐私泄露问题将自己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么,针对用户反映的这一问题,苹果公司会作何处理呢?【更多内容>>>iPhone曝重大隐私漏洞 :苹果公司的安全还安全吗?】

    681226800C780639E8AAD41F7F55A6C03B1A2010_size15_w640_h457_副本

    据报道,苹果公司发布声明表示,将在本周内完成相关漏洞修复并重新上线该功能。而在漏洞完全修复之前,为了防止真空期内有用户因使用FaceTime 群聊功能隐私遭到侵犯,苹果已在服务器关停了 FaceTime 群聊功能,以此作为临时解决方案。

    11_副本

    FaceTime 群聊功能是苹果公司去年年底上线的一项新功能,由于使用了端对端加密技术,FaceTime在应对多人模式后明显有些力不从心。在iOS 12beta版本中,这一功能更是不断重复着上线下线的操作。正式版推出之后,功能虽然有了很大的改进,但仍然有很多不完美之处。而现在,更是直接被爆出了泄露用户隐私的问题。这对于一直以安全而自诩的苹果公司而言,无疑是一记重拳。

    有消息报道,因为FaceTime 群聊功能的漏洞问题,一名美国休斯敦律师已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该律师表示,自己在获取客户的宣誓证词时,他的iPhone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允许一位陌生人偷听了他与客户之间的私密谈话。该律师指控苹果疏忽、负有产品责任、虚假陈述、违反保证条款,寻求获得未指明的惩罚性赔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FaceTime群聊功能并未在国内上线,再加上FaceTime在国内的应用本来就少之又少,所以国内用户并不需要担心会受此影响。

    RGbf1WT579To1D_副本

    - 要禁用iPhone和iPad上的FaceTime功能,请执行以下操作:

    1.打开设置应用程序

    2.向下滚动并寻找FaceTime图标

    3.将其切换至灰色

    - 要禁用Mac上的FaceTime功能,请遵循以下步骤:

    1.在Mac电脑上打开FaceTime应用

    2.在菜单栏中点击“FaceTime”

    3.点击“关闭FaceTim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