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公布2018年手机出货量 三星第一苹果险胜华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门徒   2019-01-31/16:11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31日消息  今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18年手机出货量,三星手机以2.923亿数目出货量稳居世界第一,其后苹果以2.088亿台出货量险胜华为的2.06亿台。有意思的是小米手机以1.226亿数目超过了OPPO、vivo品牌进入世界第四位!

    在IDC公布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尽管三星手机出货量仍稳居世界第一但相比2017年出货量仍是下降8%左右;苹果手机也减少3.2%左右;反观中国厂商华为小米分别增长了336.%、32.2%之多。尽管华为在2018年没有成功超越苹果但两者之间的差距已经相当小,在2019年赶超应该不是大问题!

    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出货量占据了手机市场大半部分,留给其他厂商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就国内市场来说美图选择和小米战略合作,锤子科技风雨飘摇手机业务基本断连,金立倒闭、魅族、一加、联想、360等厂商的生存空间被日益压缩,OPPO出货量在国内则占据榜首,而小米、一加等厂商将目光更多瞄向海外,印度、欧洲、北美都成为战场!

    智能手机市场在2018年整体出货量下降4.1%,就国内市场市场来说三星手机因为价格、自燃事件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自身的口碑,而苹果2018年三款新品的市场接纳度更没有之前那般如意,进入2019年之后更是接连降价。近日苹果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iPhone销售额为519.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611.04亿美元同比下降15%之多,背后的华为已经紧跟其后,在2019年华为赶超苹果成为世界第二并非没有可能!

    华为在2018年P20系列、nova系列、Mate 20系列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成绩,子品牌荣耀也在国内手机市场取得不错的销量已经形成了不错的产品线;而小米手机借助小米8系列、红米机型及海外市场的市场成果让小米手机出货量在2018年取得非常大的增长。在2019年手机行业则离不开5G、可折叠等关键字,三星S10系列蓄势待发苹果也调整价位策略吸引用户,在2019年手机行业出货量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变化、各大厂商排名会发生多大变化、会有多少黑科技亮相都值得我们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